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消失10天 北京“打死也不说”
www.wforum.com | 2012-09-11 08:31:4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政府不愿对等待继任的中国国家领导人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健康和现状发表评论,引发关于他健康状况的广泛谣言以及中国领导层变更的猜测。

  习‘神隐’10天 当局没给交代

  习近平最近至少三次缺席已经安排好的跟外国政要的会面。他已经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一个多星期。面对这一切,中国的公众没有得到任何交代。

  在网民聚集的推特式微博网站上,“习近平”三个字的搜索受到屏蔽。

  郑宇硕:透明缺失 滋生谣言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说,每个人都会猜在习近平身上可能发生了什么。

  “中国当局显然没有对公众的责任感。而且他们认为涉及高层领导人健康的问题应该保密。”

  不过,郑宇硕接着说,一旦全中国和全世界都在密切关注预计将接掌中国领导权的人,这一套就不管用了。

 

  “事实上,缺乏透明度滋生了大量不必要和不健康的猜测。”

  官媒不做回应 罕见

  发生这样的事情并不是第一次。去年,有关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健康状况的猜测盛行,中国官媒新华社被迫用英文发表声明否认江泽民死亡的传言。

  在星期二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例行记者会上,有人问习近平的健康状况。发言人洪磊表示,他对此没有任何相关信息。有人问,习近平是否还活着,洪磊的答复是,他只回答严肃问题。

  有关习近平身体状况和下落的许多谣传一直在中文网站、社交媒体网站以及香港报纸流传。

  郑宇硕接着说: “谣传有各种版本,我们不知道是该相信还是该拒绝相信。比如,有一种说法是习近平在一次车祸中背部受伤,还说那次车祸可能是故意造成的等等。”

  路透社:习背部受伤

  路透社星期二引述跟中国领导层关系密切消息人士的话说,习近平游泳时受了伤,可能是背伤。

  消息人士没有说何时何地受的伤,不过他说,尽管习近平身体有恙,但是受伤不是大问题。

  政治分析人士:习‘神隐’不碍权力交接

  在中国领导层即将换届之际,谣传一直不断,而且在前中共政治明星薄熙来被免职,他的妻子因谋杀英国商人被宣判之后,各种谣言更是甚嚣尘上。

  不过,绝大多是政治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中国十年一次的领导换届会节外生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