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不见希拉里 美国了解内情早就心里有数?
www.wforum.com | 2012-09-11 07:48:3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博管理员最近很辛苦,双眼紧盯电脑屏幕,一看到涉及「习近平」内容立即删除,有的干脆标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习近平』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全球媒体都在找中国「储君」习近平。「神隐」多日引发诸多揣测的新闻,已被境外媒体吵翻天,惟中国却视而不见、视而不闻;外交部发言人面对境外媒体连珠炮似地追问,更是支吾其词,窘态毕露。

  时值北京高层权力交班之际,接班人习近平消失多日,十分罕见,加上媒体、官员纷纷噤声,隐隐嗅出北京中南海诸多不寻常:

  一是缺席多项重要外事活动,应与习个人因素有关。例如来访的喜莱莉、李显龙、施密特都见到多位中国领导人;习的缺席,并非中方有意藉此向来访外宾传达不满信息。



习近平「神隐」多日引发全球搜人。图为习近平今年2月访美时与美国国务卿喜莱莉(左)举行会谈。(法新社)

  二是小道消息满天飞,北京稳坐钓鱼船。外界盛传习近平失踪多日的原因很多,莫衷一是,包括背伤、车祸、筹备18大太累,甚有传言内部爆发权斗云云。北京依然老神在在,不置一词;媒体则适时大幅刊登习近平月初在中央党校长达4000余字的讲话全文,北京高层意图藉此辟谣有事传言,进而表明习近平的政治地位「没事」。

  三是美国反应低调。喜莱莉访中的重要外事活动早就安排就绪,突然被告知取消会晤习近平行程,这并不合乎外交礼仪,但美方的反应类似年初处理王立军进入成都领事馆事件般低调平和,未表不悦,估计应是了解内情而接受中方解释。

  四是18大召开日期迟未公布与习近平近况有关?由北京紧锣密鼓布置维安工作,研判下月中旬将举行18大;如今习近平突告神隐,加上北京政坛集体失声,召开日期又未公布,诸多不寻常现象相互纠结,难怪海外开始质疑18大接班布局恐增新变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