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在主权和领土上中国绝不会退让半步
www.wforum.com | 2012-09-10 18:33:51  中国广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10日)来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外交学院新校区,出席周恩来同志和陈毅同志铜像揭幕仪式并向师生们发表讲话。

  1955年,周恩来倡议成立外交学院并亲自题写校牌,陈毅担任外交部长期间长期兼任外交学院院长。57年来,外交学院培养了大批外交人才,被誉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

  铜像高4.5米,以1964年周恩来、陈毅一起出访南亚时所拍摄的照片为原型设计。

  温家宝为铜像揭幕,全场高唱国歌,学生们深情的朗诵了自己创作的配乐诗歌《永远的怀念》,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外交家的深切缅怀和投身外交事业、报效祖国的坚定志向。

  温家宝在礼堂向师生们发表讲话。温家宝说,旧中国饱受屈辱,山河破碎,弱国无外交。中国政府和人民比任何人都珍惜来之不易的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即使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情况下,也是铮铮铁骨。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人民绝不会退让半步。

  温家宝说,中国走互利共赢的道路顺应了全球化的时代潮流,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挑战的唯一正确选择。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全面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实践是人类历史上的创举,影响广泛而深远。

  温家宝强调,我们要积极、主动、客观地向世界介绍中国,吸收借鉴人类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尊重和维护文明多样性,扩大同各国的友好交往,增进相互理解。

  温家宝还会见了周恩来、陈毅的亲属和外交战线老同志,向他们和外交战线全体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国务委员戴秉国,唐家璇同志,外交部部长杨洁篪,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等出席了有关活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