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触目惊心 重庆警察首次曝光“薄王时代”打黑内幕
www.wforum.com | 2012-06-25 09:13:3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世纪”网公开了13万字的“一个警察的独白:《见证王立军》”文章,重庆警察内部人士首次披露“薄王时代”的打黑内幕,中国知名律师陈有西认为警察对重庆司法内幕的披露是最有说服力的作证。

(德国之声中文网)6月25日,"新世纪"网负责人张伟国将长达13万字的"一个警察的独白:《见证王立军》"的文章公诸于网上。曾代理和重庆打黑相关的"李庄案"的中国知名律师陈有西,在前言中公开本文作者为重庆一位中层警察,经他本人核实,是重庆黑打内幕的见证者和记录者。陈有西同时将这篇文章发表在个人网站上。
 
本文共分为三十六节,详细记录了王立军在重庆公安任内是如何"折腾"和推行运动式打黑,包括重庆警方籍由打黑强夺民间私有资本,更揭出重庆公安内部刑侦专家、警察等如果对其作法不予配合或提出反对意见,也被王立军撤职、殴打或以莫须有罪名"黑打"。王立军这个曾被列为"国家一级英模"警察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霸道违法的事例,读来触目惊心。文章引用一位前重庆警察退休前评价:重庆公安局就象一个火药桶,随时可以引爆。

浏览全文,很多细节和早前媒体关于重庆"打黑内幕"的报道谙合,德国之声早前曾报道,今年四月底,因卷进重庆"打黑运动"而被监禁的重庆三位警察的妻子,表示要寻找机会对外公布她们的丈夫被诬陷及在审讯期间遭受酷刑。三名警察包括重庆合川区公安局原政委冯平,另外两名为黄崇骏和杨斌,他们被指控为涉"贪腐案件"及"涉黑"的入狱商人提供非法保护。其中冯平被判处17年有期徒刑,其他两名警察黄崇骏和杨滨,分别以同样的罪名判处13年和12年有期徒刑。

据悉,这篇文章最初是这名警察交由上海知名记者杨海鹏保存,杨海鹏再转交给陈有西予以公布。在"薄王事件"爆发时,杨海鹏多次在新浪微博上爆料并在其后得到证实,此次该文章披露,公众普遍认为当时杨海鹏披露事实应该来自重庆警方内部。
"他们的作证会推动公众对极权政权的认识"

杨海鹏向德国之声表示,他认识该文章作者,但因为未得到当事人授权,他不能对作者予以公开,而且他已经详尽读完全文,因而对重庆司法内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我知道作者是谁,但不方便透露,我详细看过这本书,(对重庆司法)怎么看?我认为荒唐绝顶,基本上如他所述,但他的叙述在我们的估计之内。"

尽管此文章公开将引爆重庆司法"黑打"内幕,但杨海鹏认为由重庆带出的整个中国司法现状,执政当局如何面对及处理司法黑幕等,目前的情势并不明朗,虽然"薄熙来和王立军案"的大局已定,即二人肯定会受到司法处理:"十八大后的路线不是不明朗的,他们要先解决组织路线,先解决人事问题,再解决政治问题,包括重庆及其他地方,我觉得形势都不明朗,总体上他们不愿意引爆党内的这个矛盾。"

但杨海鹏认为越来越多的内部人士站出来作证,会推动公众对极权政权的认识:"这等于说是一个社会的噩梦,我们现在要防止的是一种没有薄熙来的'薄熙来路线',中国有可能再次出现通过各种手段没收私人资本,形成权贵主导的社会形态,我们必须要守住底线,不能这样放肆的以法律之名作弊和掠夺,但实际上这种情况在中国非常普遍了,重庆只是规模更大运动型的典型。"

"黑打的事实还远远未揭出"

陈有西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认为,通过他在代理"李庄案"过程中对重庆司法系统的了解,他认为这个作证式的长文是真实可信的:"应该是事实,他在描述过程中带有个人的情感,但反映的王立军就是这样一个人。但很多黑打的事实远远未揭出,只是一个侧面,其实重庆还有更多的事情。要看重庆的案子有没有冤枉,我们应该把所有的判决书和证据公布了,老百姓才能明白。这其中还有更多的材料。只要公布起诉书、辩护词、判决书,案子的乱判就能证实,现在在慢慢暴露当中。"

重庆"打黑运动"中抓捕的人员

陈有西再次指出重庆运动式的"打黑"存在严重的问题,他忆及在2012年春节期间曾前往重庆,在去重庆的三次过程中,很多当事人曾找到他请他爆光重庆"黑打内幕",陈有西一直鼓励当事人自己讲出事实,但当事人大多惧怕当局报复一直未敢站出作证,而重庆的冤案复查工作也并未全面启动,他期待在不远的未来,这些黑打冤案能得以纠正:"现在他们能够这样站出来,慢慢能够说真话,这才是真正的希望,才可信,光是我们律师讲,别人会质疑好象我们律师和重庆有什么冤仇似的。很多的案子,包括财产的没收、对人的判刑,很多案子问题非常大,在复查申诉当中。"
作者: 吴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