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首都机场航站楼屋顶再被吹开 曾称可抗12级强风
www.wforum.com | 2011-11-22 19:34:48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2010年12月10日,T3航站楼局部被强风掀开

  昨天,本市遭遇大风天气,T3航站楼D区屋顶局部被强风吹开,白黄色材料卷入风中,飘落在周边跑道和走廊上。这是自去年12月10日被10级大风掀翻后的第二次。 事发后,机场称已组织人员进行紧急抢修,事故未对机场安全运营造成影响。

  “离得很远,但是可以清楚看到房顶被掀了”,乘客李先生说,昨晚8点半,他在T3航站楼候机厅看到,窗外突然飘出很多白黄色泡沫材料,起初大家以为是垃圾袋,但随着风势加大,白色泡沫越来越多,“从远处望去,跑道、走廊上全都有”。仔细观察发现,材料从D区的屋顶飘出,位置位于406和407机位上空。随后不久,D区外人头攒动,数辆抢修车赶到,在探照灯指引下,多名工人前去屋顶抢修。

  昨晚,有乘客将此事上传至微博,航站楼施工质量再次遭到网友质疑。有网友认为,跑道上的任何杂物均会对飞机起飞造成影响,T3航站楼建立仅几年时间,属于北京标志性建筑,“光靠风力怎么能掀开呢?”其质疑机场方在施工时偷工减料。另有网友称,T3顶部采用金属钢板,白黄色材料可能是内部隔热层材料。

  昨晚11点,首都机场新闻中心证实,18点55分,首都机场风速最高达24米/秒,首都机场立即启动了大风黄色预警预案。20点15分,机场3号航站楼D区屋顶局部被强风吹开。截止到目前,未对首都机场的安全运行造成任何影响。据首都机场气象部门预测,23点以后风力将逐渐减弱。首都机场已组织维保施工单位紧急抢修。但对于白黄色材料为何种物质,事故是否对航班运营造成影响等问题,首都机场新闻中心截至记者发稿未作答复。

  建设方称T3可抗12级大风

  去年12月10日,首都机场风速最高达26米/秒,最大风力为10级。T3航站楼西侧局部金属板被强风掀开,同样飘出大量白色泡沫材料。机场方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修复受损屋面,并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受当天强风影响,首都机场共延误航班200余架次。

  据媒体报道,首都机场扩建指挥部相关责任人此前曾表示,首都机场的工程质量没有问题,T3航站楼棚顶是按照百年一遇的标准设计建设的,能抗击每秒28.3米的大风,也就是12级的风力,T3航站楼的建设标准远远超过了国家的设计标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