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曝光:中国动摇美元霸权三大支柱,令人吃惊!
www.wforum.com | 2011-03-03 20:41: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汇市场上一个令人吃惊的事实是美元的统治地位行将结束。我相信在今后10年,我们将看到一个重大的变化,我们的世界将变成一个数种货币相互竞争统治权的世界。

  这种变化的影响同样也将是巨大的,影响到了汇率的稳定、金融市场的稳定、美国在多大程度上能为预算和经常项目赤字进行融资以及美联储能否执行一个稍稍不那么倚重美元的政策。

  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了了解美元的未来,我们有必要了解美元的历史——为什么美元从一开始能够一统天下。

  首先,美元的魅力反映了以美元为结算单位的债券市场相当广阔的事实。第二个事实是美元是世界的安全港。最后,美元因为几乎无法被取代而获得巨大利益。

  事实上,这三大支撑美元世界统治地位的支柱正渐渐动摇。

  首先,科技的变革正在破坏美元的垄断地位。过去,世界可能只允许有一个真正的国际性货币。但是现在,几乎每个人都带着手持设备,可以用来实时比较以不同货币结算的价格。

  第二,在国际舞台上,美元50年来第一次将面对真正的对手。不久它将面对两个有实力的替代货币——欧元和人民币。

  和一些人的预测恰好相反,欧洲的政府并没有抛弃欧元,将来也不会。它们将执行长期的赤字削减计划,其决心要比美国大得多。它们将发行“欧元债券”以解决自身的危机。这将为统一的欧洲债券市场奠定基础,而这样一个债券市场对于创造一种取代美国国债的债券来说是必须的。

  与此同时,中国也正快速实施人民币的国际化。允许中国公司在跨境结算中使用人民币,将使得它们免于进行成本高昂的外汇交易。允许中国的各银行使用人民币在国际上进行交易也将使它们在世界金融市场中获得更大的份额。

  最后,美元作为安全港的地位也将失去。美国政府历来有借有还,而它也总是有财力做到这一点。但是现在,联邦债务已经接近美国GDP的75%。由于还本付息的负担越来越重,人们不禁要问美国是否试图借助通胀来赖掉。

  所有这些对于市场、公司、家庭和政府来说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外汇市场将发生显著的变化。一旦爆发金融动荡,美元的价值再也不会自然而然地上涨,其他主要货币的价值也不会相应下跌。

  显然,美国公司的日子将变得更加艰难。它们将和外国竞争对手面临同样的汇率风险。相反,欧洲和中国的银行和公司的日子就好过得多,因为它们将用自己的货币来从事国际贸易。

  在这个新的货币世界里,美国政府为其预算赤字进行融资的成本就不会这么低了。同样,美国也无法维持这么大的贸易和经常项目赤字,因为融资的成本将越来越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