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新开业?深圳“海上皇宫”再次被定性违法建筑
www.wforum.com | 2011-03-03 19:37: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曾三度报道的深圳“海上皇宫”事件又有新的进展:深圳市海洋局和龙岗区政府2日在深圳市政府在线发布消息称:“海上皇宫”属于非法占用海域,收回龙岗区农林渔业局擅自发放的“养殖登记证”。这意味着“海上皇宫”再一次被定性为违法建筑。

  该通报说,近日深圳市海上精英娱乐有限公司位于龙岗区南澳街道东山湾海域的海上构筑物(即“海上皇宫”),经省、市海洋部门和龙岗区政府核查,认定不符合我国海域使用管理法及渔业法相关规定,属于非法占用海域。

  通报表示,龙岗区农林渔业局于3月1日收回了其擅自发放给深圳市海上精英娱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菁丽的“养殖登记证”。目前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正对深圳市海上精英娱乐有限公司非法占用海域行为依法进行处理,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进展情况,欢迎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进行监督。

  “海上皇宫”建于2003年,由于非法侵占海域修建豪华私人娱乐场所而被政府相关部门认定为违法建筑。尽管如此,“海上皇宫”却在执法部门眼皮底下越建越大。直到2010年1月,在媒体的监督下,广东省海洋局成立调查组对案件进行了全面调查,认定“海上皇宫”非法占用海域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2010年5月,法院判决要求“海上皇宫”拆解,恢复海域原状。

  然而,今年2月,“海上皇宫”再次获得合法经营许可。所谓的“改正”,就是被分拆为两个部分,主体建筑和防波堤被拖到原来的位置附近,游泳池和跑马场部分被拖到靠近码头的地方,两者相距三四百米。让人震惊的是,主体建筑南面新建了100平方米左右的水产养殖网箱,凭借这个网箱获得了龙岗区农林渔业局颁发的养殖登记证和休闲垂钓证,海域面积2980平方米的“海上皇宫”以“垂钓”之名再次亮相。

  “新华视点”记者随即对其进行了追踪调查,对“海上皇宫”所谓的“合理处置”存在拆解不到位、整改不充分等问题提出了质疑。

  如今,相关部门对“海上皇宫”违法行为“再查处”决定已公布;同时,深圳市海上精英娱乐有限公司3日也发表声明表示,尊重相关部门的处理决定。但是,对“海上皇宫”违法行为的查处会不会再次“流产”?违法发放“养殖证”和“垂钓证”的相关责任人有没有受到严肃处理?

  2010年,深圳市龙岗区南澳街道东山湾海域建造海上构筑物(海上皇宫),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经调查组查实,“海上皇宫”构筑物非法占用海域。同年5月13日,因在未取得养殖资格的渔排上构建违章建筑而被拆解成三部分。目前已取得证件,获准经营休闲渔业,并对外开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