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乱了套:朝鲜不满情绪高涨 拒绝工作直呼金正日
www.wforum.com | 2010-02-04 23:51: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日报报道,朝鲜货币改革失败引发严重的后遗症。由于物价暴涨,朝鲜居民们难以维持生计,这种不满情绪正在演变为“反体制”情绪,甚至出现暴力现象。

  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3日报导:“由于集市关闭,禁止使用外币等,居民们无法生存下去,出现了反金正日情绪。”该电台援引内部消息人士的话称,过去居民们还比较拥护(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但如今已开始直呼其姓名“金正日”。

  一位在华朝鲜同胞在接受朝鲜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最近见到的一名朝鲜官员称金正日是‘疯子’,让我很吃惊。这名官员在货币改革以前如果遇到(中国朝鲜族同胞等)辱骂金正日就会生气。”朝鲜居民过去不使用“疯子”这个词,但自韩剧开始流行后,便有人经常使用。

  朝鲜居民们抵抗市场管制的行动也从单纯的抗议逐步升级为暴力行动。近日越过朝中边境的一名脱朝者称:“最近在咸镜北道清津,一名朝鲜居民用刀捅死了抢走自己父亲的钱并在调查过程中将其致死的保安员。”在咸镜南道咸兴,也有3名保安员半夜被人群殴打。当天RFA也报导说:“货币改革后在平安南道平城市和南浦市,保安员的家经常被贴恐吓信,或被人砸窗户等,不断发生个人恐怖行为。”

  韩国中央大学教授李祚远分析说:“朝鲜居民们可能是回忆起上世纪90年代中期发生的大规模饿死事件,所以做出过激反应。”当时相信政府并等待发放粮食的朝鲜居民们都饿死,只有一些做买卖的居民生存下来。也就是说,粮价蹿升,但政府不仅不发粮食还管制市场,朝鲜居民无法再像过去一样默默忍受。据悉,近日朝鲜政府命令所有的保安人员荷枪实弹,制定了相当于战时水平的对策。还有消息称,上月末在咸兴市场辱骂金正日而引发骚乱的2名中年妇女已被公开枪决。

  去年12月实施货币改革后朝鲜经济雪上加霜。据对朝消息人士称,去年末每公斤大米价格为20朝元,但在短短一个月内涨至600朝元,达到原来的30 倍。美元兑朝元汇率也从去年12月初的1比30飙升至上月末的1比530。

  尽管朝鲜政府释放了大量的新币,但因供不应求,物价暴涨,所以居民们几乎不使用朝元。朝鲜政府威胁说“如果不按照定价出售就没收”,居民们便进行物物交换。即便领工资也是杯水车薪,因此越来越多的朝鲜居民开始拒绝上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