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界震惊:中国辽宁发现亚洲最大铁矿,储量超三十亿吨
www.wforum.com | 2009-06-25 01:31: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省本溪市桥头镇大台沟发现探明储量超过三十亿吨的巨大铁矿,成为亚洲目前最大的铁矿,该矿的发现让国内外业内界震惊。 

    本溪市政府二十三日透露,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日前专程到勘探现场"探班",要求当地让这个亚洲最大铁矿尽早为国家和地方做出贡献。

    据悉,大台沟铁矿是本溪市根据该市近十五年的地质资料对全市范围内开展区域地质大调查和二次开发时发现的,在向中国地质调查局报告后,由专业地质队伍进行勘查。
     为了探明这个铁矿,勘探队伍共打下十七个勘探孔,其中有十二个勘探孔勘探到铁矿,面积覆盖了长四公里、宽三公里的区域,而且这些探孔从地下一千二百米左右开始见矿后,一直到地下一千八百六十米都开采出了完整的铁矿岩心,最深的在地下二千零十五米仍然可看到品位较高的铁矿。

    目前已完成的勘探,深未穿透矿体,走向上未控制到矿体边界。据此估算,现已查明的铁矿储量超过三十亿吨,按理论估算,还有可能翻番,当地正在继续勘探中。

    据专家称,大台沟铁矿的矿石储量相当于原本铁矿石丰富的辽宁省鞍山和本溪地区所有铁矿矿区储量的总和,同时该矿具有埋藏深、矿体延深大、倾角陡、矿体规模大等特点,矿床工业类型属磁铁矿和赤铁矿混合型,为特大型铁矿床,铁矿石品位在百分之二十五至六十二之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