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巴配合:把德法潜艇技术搞到中国了
www.wforum.com | 2009-06-24 22:43:11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位于英国的印巴关系研究中心的费巴特对于前不久某刊物报道"巴国军方开始摒弃中国武器"报道(《**防务》还上了国内某着名军事刊物),给与了否定的还击。对此他说:"巴基斯坦前期军政府时期,采取了全面与中国亲密合作态度。这个态度使得巴基斯坦获得了对于印度的极大优势地位,***堡十分清楚,如果自己单独面对新德里,将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因为总体上新德里根本就不把***堡看作是一个‘独立国家'。但是,新德里如果面对北京压力,就不可能在那么‘轻松自如'了。这也是巴基斯坦外交部长给中国开据‘外交空白支票'的主要原因。"

  "而巴基斯坦军方对于军队管理十分严格,巴国军人不太可能公开对中国武器敢于做任何反面的评价。这一点从***堡穆沙拉夫执政以来,就没有发生过。但是,很多特别是身在海外的中国人,特别希望从***堡嘴里说出‘讨厌中国以及中国军备'的话。借此用以打击北京政府。但是***堡也是一个具有一定政治头脑的政府,他不会也不可能愿意做别人的‘攻击北京'的武器。这显然不符合***堡利益。"

  "目前,巴基斯坦军方多方要员,不断出来给予对华军事与政治合作鼓舞和打气。同时对过渡亲西方的民主政府施加压力。而新德里因为‘孟买'事件所采取的对***堡的极端与强硬做法和态度,使得***堡感到对西方调节的无望。转而把希望从新寄托到北京身上。"

  "但是,现在的北京是一个拥有‘前所未有'自信的北京。它的自信是来源于多方面。而面对新德里,北京有比***堡更加多的手段,来使得新德里就范。虽然印度打算依靠美国奥巴马新政府在联合国抢占机会,不过美国目前巨大的经济危机,也必须要有北京支持才可能渡过。胡奥最近的电话交谈,奥巴马显然没有特别‘关注印巴'问题。不过希拉里也在说:‘将于北京扩大谈判内容包括:印巴问题'"。

  "军事上,***堡选择是有自己的一贯规则的。军政府时期,由于遭到美国制裁,巴基斯坦在很多地方必须全面依靠中国。而中国也对此感到十分高兴。但是目前美国自民选政府开始后,开始解冻部分巴基斯坦军备进口。而***堡在选择武器上,很会看重要点"。

  "他因为财力原因不可能选择美制水面先进舰艇,但是新时代中国军舰发展水准,已经十分接近欧美水准,且价格仅相当于欧美同类产品的30%-40%。此外还有中国军方无息贷款作为辅助。因此***堡选择。而战斗机由于华盛顿目前还是不完全新任***堡,担心他泄密给中国。因此巴基斯坦还要继续扩大对华合作。采购FC-20意义就在这里。"

  "同时***堡经过前期大约10年多的时间,军方已经将大多数海军水面,空军战斗机等不断演化成对北京可以紧密合作的领域。至于陆军装备,在坦克方面,***堡目前最好的坦克还是他与北京合作的‘哈立德'坦克。但是,中国不打算把自己的装甲车卖给***堡。"

  "因为北京认为,M113装甲车目前***堡已经‘足够'使用。这里显然说明,中国对于周边国家无论是谁,发展陆军装备都是十分‘谨慎'的。这与他的国家防御特点有很大关系"。

  "潜艇技术上,中国技术不可能达到***堡要求,在以前***堡曾经秘密吧自己的法制‘阿格斯塔B'潜艇相关技术送交北京‘参考'也许是这样北京才有机会彻底修改其‘早期前苏联RW 老式潜艇路线'。而现在***堡大力购买德国,法国潜艇。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发展战略,与中国十分类似。‘都是要打算最大能力发挥先进水下力量'。这样的十分相似的战略,可以说很少有如此类似与雷同的。因此***堡进口‘214',替换‘阿格斯塔90B'潜艇。都有西方分析家感到担心。一旦这些技术‘外泄' 中国。

  "但是***堡不具备自己独立研发先进常规潜艇技术能力,如果这些需要发展,他还是需要北京大力支持与帮助。所以,***堡军方并不是打算要脱离北京‘军备'。而可能是要换一个途径。换一个做法。这个做法可能是使得北京和***堡都会受益的模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