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媒眼绿了:中国和巴西由死对头变成亲哥们
www.wforum.com | 2009-05-21 02:23: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全球成品市场上,巴西可以说是中国的竞争对手。在巴西的主战场——南美市场,中巴两国的竞争尤为凸现。然而,以巴西总统卢拉18日访问中国为契机,两国的竞争关系变成了“伙伴”关系。据彭博社报道,世界第二大能源消耗大国中国19日与巴西签署了100亿美元贷款协议,两国还将在巴西采油项目上进行合作。

  卢拉访问中国的第二天——19日,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了13个文件。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透露:“中国最大的石化企业——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巴西两个地区进行石油开发。为此,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100亿美元的贷款协议。”此外,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加布利叶称:“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每天将向中国供应15万桶石油,从明年起向中国每天提供20万桶石油。”

  中国已于上月16日决定向哈萨克斯坦提供100亿美元贷款,作为代价,中国将获得哈萨克斯坦石油公司50%的股份。另外,今年2月份,中国还与俄罗斯一致决定向俄罗斯提供250亿美元贷款,俄罗斯在20年时间里每天向中国提供30万桶原油。

  据悉,尤其是在同中国总理温家宝等中国领导人接连举行的会晤中,双方还讨论了在两国贸易中用中国人民币或巴西雷亚尔来代替美元进行结算的方案。英国报纸《金融时报》报道说:“两国之间的协议尚处于初级阶段,将不会采取美国最近同部分国家签订的货币互换协议的形式。但是,巴西央行行长恩里克-梅雷莱斯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即将着手讨论这个问题。”

  另据中国媒体报道,卢拉强烈希望在生物技术、纳米技术和生物燃料领域同中国进行合作,并且在与中国领导人举行的会谈中取得了很大成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