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媒急眼“世界中心”上海将取代纽约
www.wforum.com | 2009-05-13 03:17: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两年前,一提到“全球金融中心”,大多数人都会想到英国伦敦和美国纽约。但是,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杰弗里-加滕10日在《金融时报》(FT)上发表文章主张说:“如果经济开始复苏,伦敦和纽约不再是相互角逐的关系,他们必须同中国上海和香港的结合体——‘上港(Shangkong)’这一新的竞争对手展开竞争。”

  加滕预测说,英国和美国的经济中心伦敦和纽约今后将患上严重的经济危机后遗症。两座城市规模庞大的财政赤字将导致税金增加以及对交通、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领域的投资减少,从而使吸引人才的条件变差。另外,金融限制规定和政府的介入会逐渐加重,这样会导致企业运营费用和不确定性提高。而且,随着对金融机构工作人员报酬过高的争论爆发,金融界人才可能会被其他行业抢走。

  但加滕认为,中国则具备成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各种条件。中国有很多资本实力雄厚的大型银行,而且有很多已经或即将在香港、上海股市上市的大企业。储蓄率较高的中产阶层也在快速增加。中国不具备华尔街和伦敦金融城那样周密的金融体系。但加滕主张说,考虑到复杂、不透明的金融体系正是带来当前混乱局面的罪魁祸首,更简单的金融体系反而更好。此外,超过6%的中国经济增长率以及美元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有所动摇都是有利于中国的因素。

  加滕指出,中国要想成为全球金融中心,上海必须学习香港先进的金融体制等,两座城市要密切合作。中国已宣布要在最近10年内将上海打造成全球金融中心,并开始构建同香港之间的合作关系。上海等大陆主要城市和香港还签署了允许用人民币结算的协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