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英九:“中日和约”确认了台湾已经回归
www.wforum.com | 2009-05-06 20:54: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驻台代表”斋藤正树日前公然宣扬“台湾地位未定论”引发风波,马英九今天在接见日本外宾时,强调双方1952年签订“中日和约”时,就已确认此合约签订7年前,台湾已经回归“中华民国”的事实。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5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日本参议员岩城光英,但斋藤正树罕见地并未陪同出席。马英九虽未在接见中直接提及斋藤正树的事件,但他强调,岩城光英此时来“中华民国”访问,是“适当的时机”。

  他提到,在一周之前“国史馆”为“中华民国”和日本所签订的“中日和平条约57周年纪念”举办了典礼。

  马英九同时表示,“中日和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方面把1945年二次大战结束后双方关系“做一个总结”,“结束了战争状态”。同时也确认了在“中日和约”签订7年之前,台湾已经回归“中华民国”的事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