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泰晤士报》:中国突然复苏带来恐惧
www.wforum.com | 2009-05-06 19:15: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和香港的交易商把昨日(5月4日)的制造业数据视为中国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复苏的明显迹象。新的就业岗位诞生了,产量回归积极范围,而且多个行业的工厂在4月接到新订单。这和去年年末的情景形成鲜明对比。

  里昂证券的中国PMI(采购经理指数)的惊人反弹显示了制造业的复苏。里昂分析师认为,PMI恢复到50.1的水平要归功于中国庞大的刺激方案。报告称,中国政府的刺激性投资极为成功,加上出口订单的大幅度改善,促使4月的PMI恢复到积极范围。

  然而,中国的刺激方案可能给该地区的其他国家造成严重后果。一些分析家认为,北京匆忙回归双位数增长可能给其他亚洲国家造成新的问题。

  里昂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菲什维克(Eric Fishwick)认为,中国国有企业逆势增加资本开支的速度,以及那些投资的质量可能给地区造成问题。

  这类反周期投资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中国的规模和范畴可能造成问题,因为产能的增长可能引起市场力量的反向效应。

  菲什维克认为,在价格下跌的情况下建立额外的工业产能会摧毁价值,不仅对中国企业如此,中国可以在整个亚洲造成摧毁利润的通缩压力。他补充说,全球经济低迷可能迫使很多企业倒闭,但只要是政治而不是经济影响北京的决定,为国有企业的疯狂投资提供资金,这种破产就会在中国之外。亚洲其余地区的重工业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