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要求中国解释 加拿大威胁将报复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5-06 19:14: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安德鲁·杰克(Andrew Jack)伦敦、 席佳琳( Katherine Hille) 北京、 亚当·汤姆森( Adam Thomson) 墨西哥城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请中国就隔离来自墨西哥的旅客之举提供理由。对于一些国家在抗击猪流感时采取超越官方科学建议的大力度措施,目前国际上的批评声音有所加强。

世卫组织昨日表示,依照国际卫生规则所界定的程序,它已开始“核实[中国]正在采取什么措施”。相关程序是为了确保各国在面对传染病疫情爆发时,解释自己的行动。
 
与此同时,墨西哥和加拿大批评中国将它们两国的公民隔离在宾馆内。

针对中国在禁止从美国部分地区和墨西哥进口猪肉后,又将加拿大列入禁令范围,加拿大还另外威胁将采取报复行动。

“中国正在可靠科学知识的范畴外行事……如果他们继续下去,我们将不惜通过世界贸易组织发起挑战,”加拿大农业部长李熙杰(Gerry Ritz)向议会表示。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上周末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根据2005年确立的《国际卫生条例》(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的相关条目,各国可以采取这样的措施,只要它们能够向世卫组织提供理由。

她强调指出,相关国家在抗击猪流感爆发方面承受着严重压力。迄今猪流感疫情已扩散到20余个国家,确诊病例超出1100例,包括26例死亡病例。

对陈冯富珍来说,这一纠纷可能格外敏感,她本人是中国国民,并且在2006年当选世卫组织总干事时,得到了中国支持。

世卫组织的建议强调,没有科学理由支持实行旅行禁令,这些禁令基本上无助于限制病毒传播,反倒会引起相当大的扰乱。世卫组织还表示,没有理由宰杀生猪。

中间偏右的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Felipe Calderon)坚定辩护了他的国家遏制病毒传播的努力,同时批评“某些国家对墨西哥人采取了侮辱性、歧视性的措施”。
 
“前线在墨西哥,我们从战壕里不仅守卫着墨西哥,也守卫着全人类,大家都有可能感染这种新的疾病。各国与我们协作得越多,我们就能越出色地打好这场仗,”他在周一的电视讲话中表示。
他补充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代表所有墨西哥人,促请已经这么做的所有国家停止实行那些既伤害墨西哥,又无助于避免疾病传播的措施。”
加拿大政府已请求澄清,为什么22名加拿大学生在上周六抵达吉林长春后,就被隔离在一家宾馆内。墨西哥已经接回了被中方隔离的国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