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文) 香港船挂五星红旗进基隆港 惊动台湾
www.wforum.com | 2009-05-06 18:31: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媒报道,两岸大三通后,基隆港首见船舶“挂错”旗帜事件!香港籍“振华二号”船尾同时悬挂五星红旗和香港紫荆旗进基隆港,触动两岸敏感政治神经。

  《中国时报》6日报道,“振华二号”杂货轮载运四台价值不菲的门式跨载机抵达基隆港西32号码头,前天进港时,与另一艘“亚泥二号”发生擦碰,船长5日到航政组制作海事报告。

  不过,“振华二号”祸不单行,有人发现“振华二号”船尾悬挂旗帜有点怪,站在码头边很清楚看得出有一面香港紫荆旗,但紫荆旗上方却有一幅红色旗帜,旗帜未全部展开,不太容易分辨是五星红旗。

  港务局昨接获港警局通报后,立即透过船管中心人员通知该船撤下旗帜,并口头警告船长“不二过”。

  根据“港澳关系条例”及台港海运商谈纪要,台湾方面规定香港籍船只进入台湾港口时,可选择不挂旗或悬挂香港紫荆旗。但大陆方面对香港籍船舶到大陆港口作业,规定船尾应悬挂五星红旗和紫荆旗。

  报道称,由于部分船长搞不清楚两岸三地特殊挂旗规定,加上部分外籍船员一时疏忽,“挂错”旗帜事件偶有发生,去年11月基隆港也出现挂五星红旗进港事件,这次却发生同时挂五星红旗和紫荆旗进港,港务局人员发现“挂错”旗已立即要求降下。

香港籍船只挂五星红旗进基隆港。

 

“振华二号”杂货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