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媒 “中国人信任温家宝几乎到了热爱程度”!
www.wforum.com | 2009-04-13 02:41: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语媒体中很少有专文介绍中国领导人的生平和为人。最近一期《法兰克福星期日汇报》刊登了一篇介绍中国总理温家宝的文章。
 
  文章首先谈到中国政界人物的升迁途径:
 
  “只有经过严酷筛选的人才能进入中国政府的顶端。这是一场马拉松,他们要赤脚走过玻璃碎片和炽热的煤炭。那些能坚持下来的人、会在适当地点谄媚奉承的人、在正确时间与合适的人打桥牌的人、当然也有那些能不引人注目地完成那些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人,经过半个世纪后才能进入这个几乎毫无特色的中国领导班子。这个班子里的每个人都把头发染得乌黑,穿着由同一名裁缝制作的西服,决定着人类六分之一人口的命运。”
 
  文章接着介绍了中国总理温家宝从天津到北京的求学时代、在兰州初涉政坛及最后回到北京进入政治中枢的人生经历。文章特别注意到2003年3月温家宝任政府总理后的执政特色。” 
 
  “温家宝早已完美地掌握了中国宣传的琴键。他喜欢以知识分子的面目出现,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他没有一次不引用世界文学的段落。对本国人民,这位中国政府首脑不再展现他知识分子的一面,而是正确地显示出人性的特征。政府电视台送到每家每户的是一位可以看得见 、摸得着的总理。 
 
  “四川地震时,他对一名受灾儿童说:‘温爷爷在你身旁’。人民发出欢呼,把平时表情呆板的温家宝比作受到尊敬的前总理周恩来。在中国多年不承认有爱滋病之后,温家宝紧握一名爱滋病人的手。他自豪地说,全国2500个县,他已走访了1800个。虽然他个人的命运无需选票决定,但他仍然接近人民、关心过问人民的疾苦。
 
  “中国人信任他,几乎达到热爱的程度。他们高兴地注意到,温家宝在看望地震灾区时好象几天没有换衣服。2003年,他对《华盛顿邮报》说:‘作为中国总理,我的责任重大。我国人口众多,再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成大问题’。此后中国的问题急剧增多。” 
 
  文章最后谈到,“他必须向本国人民展示前景,他要社会主义。只要不出现政治疼痛、第一目标不受到威胁,他也要一点民主。他的信仰是:‘我们在实现一个重要的想法:社会主义制度下也可以实行市场经济’。毫无疑问,他的目标是促成世界第三经济大国的经济不断增长。这位66岁的总理认为,经济增长是改善中国广大人民生活状况的前提。只有人民的生活得到改善,他自己才能在政治上生存下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