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文) 雪龙号坠海的是哈飞直九 遇难空中机械师杨永昌照片
www.wforum.com | 2009-04-12 13:43: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吴金友告诉东方网记者,坠海的直升机是哈尔滨飞龙通用航空公司制造的“直九”性直升机,上午11点多钟,当时直升机完成任务正在返航途中,刚起飞一分多钟就坠入了海里,“雪龙号”上的工作人员见状后立即展开了救援。

  吴金友介绍说,该直升机在南极时主要执行的是科学考察、后援支持和野外科考任务,坠海时机上有两名飞行员,两名机械师,四人均为男性,其中机长杨华和李宝辉、唐立君已被救起,空中机械师杨永昌遇难。

  据东方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的最新情况,国家海洋局、交通部搜救中心以及直升机生产方哈尔滨飞龙通用航空公司组织的事故处理小组,已经分三路分别赶往上海。

在高雄港参观的最后一站,是亲密接触停放在后甲板的直9型直升机。在场维持秩序的台湾工作人员尽职地警示:只可以看不可以摸。不过,在现场的飞龙专业航空公司的机务大队长杨永昌听说我们是来自大陆的记者,当时现场也没有别的参观者,就小小地开了个方便之门:允许我们上去坐一坐感受一下。坐上去才知道,直升机的内部还真是狭小,怪不得招飞不要太高的。标准东北大汉的杨大队长作为飞行员的身材显然并不标准。在南极,许多物资都是靠直升机从船上运到科考站的。“雪龙”号上除了直9外还有一架从韩国租借的卡--32直升机,“雪龙”号离开台湾后,还要到韩国济州岛还直升机,“然后就可以回家了”。老刘和杨大队长高兴地说。

因公牺牲的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机务大队长杨永昌及其同事

 

  心中突然就充满了感动:这些已经离家半年、战冰斗雪的人,如果不到台湾来让同胞“参观”,至少可以提前四天回到温暖的家,见到思念的亲人。如果他们听到台湾某些人的谬论,该是何等的愤懑。好在,他们在船上,看不到也听不到那些蜚夷所思的声音。他们亲密接触的,除了参观者外,就是邀请单位那些彬彬有礼、热情有加的同行们,这才是台湾的大多数吧。

 

夏天去北极、冬天去南极。家属都接到电话说随南极考察队平安返回上海了,却这么就走了天人永隔


东北网9月23日讯 历时两个多月,航程逾万海里。胜利完成科考任务的中国第三次北极科考队,乘“雪龙”号科考船于昨天安全返抵上海港吴淞锚地。作为北极考察重要支援力量的哈飞飞龙“直9”机组也同船返沪。

  当记者电话连线“雪龙”号上的哈飞飞龙“直9”机组成员杨永昌时,这位已三赴北极的飞龙公司机务大队长告诉我们,此次考察是我国第三次开展的北极考察,也是中国北极科考史上规模最大、耗资最多、完成考察项目最全面的一次考察,科考队员达122名,全部航程13271海里,为期75天。

  据杨永昌介绍,此次飞龙公司派出由4名空地勤组成的机组和一架“直9”直升机搭乘“雪龙”号参加北极科考,在白令海盆、白令海、楚科奇海、楚科奇海台、加拿大海盆等海区参加了海洋、海冰、大气等多学科综合观测与考察活动,圆满地完成了协助科考队进行科考作业的任务,并随“雪龙”号抵达北纬85度25分这一中国船舶目前到达的最高纬度海域。这期间,飞龙机组共执行飞行任务191架次,累计飞行45小时。

在南极直九机组四人合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