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副省级的袁隆平在官媒采访时承认大跃进饿死四千万 网友热议
www.wforum.com | 2009-04-12 11:22:18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中国大陆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水稻专家袁隆平,在近期接受广州日报采访时,正式承认大跃进饿死4,000万人。4月8日的广州日报在A19版全文刊载对水稻专家袁隆平的专访,发表了袁隆平关于所谓“三年自然灾害”是因为虚报“粮食生产问题”导致中国饿死4,000万人。袁先生的揭露,获得网民的一片赞许及反馈。
 
袁隆平说自己是过来人和见证人,亲眼看到道路旁许多饿死的尸体。虽然早有学者论述大跃进饿死4,000万人,但作为副省级的官员公开承认大跃进饿死4,000万人,这还是第一次。
 
国防大学学者丛进在《曲折的岁月》一书中的结论是:“据测算,中国的人口1959年是6.72亿人,1960年为6.62亿人,即减少了1,000万人,1961年比1959年减少了1,300万人。按照当时出生与死亡相抵后20‰的人口净增长率推算,正常情况下1961年总人口应比1959年增加 2,700万人,两者相加,1959年至1961年的非正常死亡和减少出生人口数,在4,000万人左右”(丛进:《曲折的岁月》第272页)。
 
袁隆平:我看到路上有5个饿殍……,那很凄惨的。
 
袁隆平在采访中举例说:“你们年纪轻不知道,三年困难时期,饿死了几千万人啊。大跃进把树都砍了去炼钢铁,把生态破坏了,1959年大干旱,一年基本上没有收成,饿死了四五千万人啊。我看到路上有5个饿殍,倒在田坎旁边,倒在桥下和路边,我亲眼看见啊,那很凄惨的。”
 
袁先生在去年向全国政协提交过一个粮库控制的提案,建议查实粮库有没有虚报,引起了轰动。他说,调查粮库要微服私访。正常的检查,例行公事很重要,但很容易弄虚作假。要搞微服私访,要突然袭击。他的突然袭击的提议在实行过一次后,“结果就抓了两条大鱼,一条是在黑龙江,还有一条是在安徽。其实大鱼还不知道有多少呢,还有呢。”
 
就储备粮食,他说,粮食是战略物资,遇上天灾或者其他自然灾害,你没有粮食吃怎么办啊?你不能不储备啊!
 
“根据联合国的最低要求,粮食储备要70天。日本是120天,后来提高了标准,增加到半年。中国是世界人口大国,我的建议是,中国至少要100天,最好能达到半年。遇到特大自然灾害,比如干旱、洪水,就不会出现没饭吃的情况。”
 
网友对饿死四千万人的历史被公开,有表示震惊,也打开了当时人们惨痛记忆,应予以揭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