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海归博士醉酒暴打过路老人:“因为回国落差大”
www.wforum.com | 2009-04-12 10:55: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8 岁高龄的张亚机外出买菜走到蛇口招商路西米兰公寓停车场时,莫名遭到一名醉酒男子殴打,致使骨盆骨折。在事发23小时后,打人者郭某向蛇口派出所自首,而他的身份竟是韩国海归化学博士。他自称从去年底回国后,因发展落差太大、婚姻又出现裂痕,加之缺乏朋友关心,令他异常烦躁不安。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蛇口派出所,通过蛇口招商路西阳光168酒店门口的监控视频看到:3月28日下午4时05分21秒,一名身穿夹克衫的男子与一名白衣男子走进米兰公寓停车场取车,可不久,夹克衫男子走到白衣男子身边争吵着什么;16时06分30秒,一个身子单薄的老人从两名男子身边走过,并驻足看了一会;3 秒钟后,夹克衫男子转身指着老人大吼,一旁白衣男子试图阻止,但是让人吃惊的一幕突然出现,夹克衫男子用双手大力地将老人推倒在地,紧接着又抬起右脚,狠狠地踢向老人的下巴。

这时,阳光168酒店一名保安员出来制止,却也遭到夹克衫男子的谩骂,最后在白衣男子的阻拦下,夹克衫男子进入驾驶室,在驾车离开现场时,右侧前车身还撞到了停车场的门卡。而被打的老人在白衣男子的搀扶下,起身报警。

据现场目击者反映,打人的夹克衫男子全身酒气,有喝酒嫌疑。车牌号是粤B22U48,灰色的卡罗拉轿车。记者通过交警局信息网查询到,该车在两个月内还有四次违章记录。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蛇口工业八路金竹园小区老人的家。老人名叫张亚机,78岁高龄,湛江霞山人,来深多年,一直在家带上小学的孙子。张亚机老人用不大通畅的语言向记者介绍,当天下午,他从家里出来,经过围仔西小区到招商路某超市买菜,“我走到现场时,两个年轻人在吵架,我就在一旁看着,突然那个打我的人就指着我骂:‘你看什么!打你啊,打你!’然后就想打我,我挡了一下,他又上来推我,我倒在地上后,他又用脚踢我;我不认识那两个人,我什么都没说,也没做什么。”

当晚,张亚机老人在女儿陪同下,来到蛇口人民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是:疑左侧坐骨上支骨折、左侧髋臼窝下缘骨折、骨盆骨折。

在蛇口育才小学念5年级的孙子小成说,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出差工作,自己一直跟随爷爷,出事那天就是为了去买菜给自己做饭,在得知这件事之后,他也十分愤慨,“现在爷爷睡觉要侧着身睡,走路也十分不方便,希望警察赶紧抓到凶手。”

打人者竟是海归化学博士

现场许多目击者说,老人作为一个弱势群体,打人者的行为竟然如此之狠,真令人发指;每个家庭都有老人,晚辈应以孝道为先。

昨日下午3时30分,记者来到蛇口派出所。据了解,在事发后,市公安局、南山公安分局、蛇口派出所高度重视,民警通过侦查,获取了打人者的身份和联系方式,但是当电话接通后,打人者又紧接着关机。直到昨日中午,民警潘雷终于做通了打人者的思想,双方随后约见在南海玫瑰园的咖啡厅内。

经过一小时的交流,昨日下午4时许,打人者终于随潘警官走进了蛇口派出所自首。经过十余分钟的笔录调查后,打人者流着眼泪、颤抖着双手在笔录上签字、按压。

潘警官透露,打人者姓郭,湖北武汉人,系农民家庭出身,经过多年的勤学,2001年至2008年留学韩国,系化学专业博士,在校期间,通过勤工俭学赚取学费、生活费,由于经济拮据一直未回过家探亲。此后在韩国与一名中国女子成家,2008年12月回国发展。对于打人原因,他说是回国后的生活与所期望的落差太大,加之与妻子不和,在醉酒意识模糊的情况下发泄不满所致。对于自己的打人行为,他感到很懊悔。针对此案,潘警官表示,郭某是一个值得同情的人,但也难逃法律的严惩。

对话施暴者

记者:在酒店门口打人之前,你和朋友做什么了?

郭某:我们在附近的饭店吃饭,从中午喝酒到下午4点,两个人喝了两斤白酒、7瓶啤酒。

记者:两个人为什么喝那么多酒?

郭某:我在国外读书8年,是家里的独子,周边的人对我抱有很大的期望,我也想用我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为国家奉献力量;但是去年我回国后,遇到了金融危机,到现在都没找到工作,造成我长时间的心理压力过大;而在这时,婚姻也出现了裂痕,身边没有多少朋友,缺乏朋友关心,这让我感到十分烦躁。

记者:为什么在事发这么久后才来自首?

郭某:我当时喝了很多酒,连谁买单,我都不记得了,我知道跟人发生了争执,但不知道打的是老人,我回家后直到今天中午(3月29日)才醒酒;我现在应该先去看看老人的伤势,并对老人和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道歉,我要敢于面对自己的错误。

记者:为什么打人? w

郭某:以前我从来没有暴力行为;是最近工作的不得意、家庭不和谐促使了我个人的一种心理压力,在这么一个背景下,加上酒精的刺激,我失控了,但我也不是说我的过错归咎于酒精;从我个人角度来看,我一半的生命不是为自己活着,我是为了奉献,而一个人走得越远,他就越孤单,如果能有朋友多一些诉说、多一些帮助,发展的过程是不一样的;我现在很羡慕那些朋友很多、身份一般、不是很富有的人,因为他们的生活是快乐的。

记者:你在韩国留学8年是怎么度过的?

郭某:我出身农民家庭,出国留学没向父母要一分钱,我是自己勤工俭学,在饭店当服务生、洗碗,一分一毛积攒起来的;在国外这么多年,看到每个中国学生都是自力更生,一步一个脚印,但是所面临的困难不是学业和经济问题,而是种族歧视。

记者:对于将来、以及你的父母想说些什么?

郭某:我对于打人的行为很后悔!家人看到了也会支持我来自首的。我的父母年事已高,身体也不好,我是想在深圳工作后,接他们来享清福的。以后我不会喝酒了,我奉劝那些对事业、家庭不顺心的人,也不要以喝酒来发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