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时代》周刊:年轻一代“流亡藏人”迷上大麻
www.wforum.com | 2009-03-26 21:4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时代》周刊近日登载《流亡藏人:身处险境的一代》,内容摘编如下:

西藏流亡政府由于害怕丧失文化特性而实行自我隔离,整个群体并未融入印度社会。许多年轻流亡者迫不及待地想要返回西藏,或者离开印度前往其他任何国家。即便是第二代和第三代难民也不容易找到工作。藏人政府开展的藏人人口调查显示,失业率高达75%。31岁的德通晋美从昌迪加尔大学肄业,3年后才在流亡政府找到现在这份工作,“每年有大约1250名藏人毕业,但政府只能为其中5%的人提供就业机会。”许多人最终只能在美容院、餐馆和旅游行业工作。

年轻藏人深感与印度社会格格不入。晋美说:“许多印度人把藏人看作寄生虫。他们看不起我们。”产生这种疏离感的原因之一是,“藏人政府”当初决定为藏人学生设立单独的学校,以保护藏人的语言和文化,结果导致了明显的语言和社会隔阂。

尽管大多数藏人有资格在印度取得公民身份,但很少有人这样做。因此,他们很难购买土地和房产,从而进一步加大了在印度谋生的难度。就留在印度的无所事事的年轻无业藏人而言,失望和不满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许多人迷上了大麻。的确,滥用药物的现象相当普遍,以致“流亡政府”实施了戒毒项目。官员们禁止销售烈性酒,包括西藏传统的青稞酒。他们还设立了为瘾君子的家人提供资助的计划。

毒品问题只是流亡藏人领袖最忧心的问题,更广泛的危机是藏人民族特性的丧失。几年来,印度经济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藏人离开了印度各地的35个流亡藏人聚居区,前往大城市的呼叫中心和企业谋职。藏人领袖担心这些年轻人可能会远离本民族的文化和价值观,而这种文化和价值观是他们煞费苦心才成功保留下来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