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云南发现亚洲最大铅锌矿 潜在价值逾两千亿
www.wforum.com | 2009-03-26 21:29: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地质部门日前探明在一个国家级的贫困县——云南省兰坪县境内蕴有亚洲最大的铅锌矿,铅锌金属储量达到一千五百多万吨,潜在价值可达人民币二千多亿元。

  

中新社报道,从云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该铅锌矿已探明铅锌金属储量一千五百多万吨,铅锌合计品位达9.44%,矿床规模为特大型,是中国最大的铅锌矿,也是亚洲最大、全球第四大的铅锌矿。该铅锌矿位于兰坪县城西北十八公里处,位于凤凰山矿脉上,目前开采方式以露天开采为主,开采成本较低,开采能力为每天二千吨左右,按照目前的速度,可以开采近百年。

  面对这一宝藏,兰坪县民众都很兴奋。当地政府一位官员说,“矿产资源如此丰富,我们就应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然后再引进外资,建立起采矿、冶炼和金属精加工产业链,使丰富的矿产资源就地加工,通过增加附加值实现增收和扩大就业,进而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与此同时,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不走过去那种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保住青山绿水。”

  当地地质部门专家介绍,兰坪铅锌资源储量大,矿石结构复杂,对其合理、科学开发、规模开采,意义重大。自1985年群采活动以来,先是无序的滥挖乱采,造成了资源的大量损失和严重破坏,以后虽然形成比较有组织的采矿生产。但总的说来仍属粗放的、无长远计划的、落后的采矿行为。多年来,矿石大部份没有加工,仅作为原始资源出售,没有技术含量,没有进一步加工的增值效益,损失较大。因此,必须尽快改变这种状态。

  据知,兰坪地处横断山脉纵谷地带,矿藏资源得天独厚,在云南有着“有色金属王国的王冠”之美誉,目前已探明和发现的矿藏有铅、锌、铜、银、盐、锶、汞、锑、硫、铁、石膏、云母、叶腊石、冰洲石、水晶石等十多种矿,一百五十多个矿床点。其中金顶凤凰山特大型铅锌矿,储量大,品位高,成矿集中,易开采。随着勘探力度的进一步加大,新的矿床、矿点还在不断被发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