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被中国教训后 法国人知道疼了 知道自己错在那儿了
www.wforum.com | 2009-03-26 11:36: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4 新长城 2009-03-24 11:33:39


最近胡总G20名单里面没萨科齐,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没有就没有嘛,默克尔好像也没有。但法媒比较敏感,亲政府的费加罗报就特意报道了:胡锦涛不见萨科齐!

我用Google翻译看了看下面195个留言,当然,主要看长的,短的就不看了。总体感觉,法国人知道疼了,知道自己错在那儿了,最常见得两个自我形容词就是“Ignorance and Arrogance”。一言以蔽之,很精辟很到位。意译一些评论与大家分享,不敢说非常精确但也不会有大问题。

当然,也有不少法国愤怒小青年叫嚣抵制劣质得中国货,稍微有头脑一点的还在分析中国企业此刻也有不少困难,所以法国只需要坚持再坚持,黑暗过后就是光明。还有人痛心疾首:难道我们法国人就这样弯腰吗?就这样失去尊严吗?就这样放弃自由民主吗?还有右派id愤怒宣称:这都是左派和巴黎市长的错,结果我们可怜的总统要一个人承担所有的问题,他们全跑了!

但更多的是反思和批判。有不少精彩的评论,看得出法国人还是有不少睁眼看世界的。一个家伙列举了一番中国进出口的主要贸易伙伴,说“愤青”们你们要抵制中国货,也不看看法国有多大分量,中国主要贸易伙伴没有咱们,但抵制起来对我们的影响就大了!

还有一位网友见识也很广:法国人,广东一个省得GDP都快要超过我们了,你们还在做梦,还不从梦中醒来?另一位则评价说,萨科齐想和美国拉关系,靠美国帮助,也不看看经济危机哪儿起源的。现在奥巴马搞保护主义,和中国关系又闹翻,自己竖起两堵墙,唉。

更多的网友则评论说,和全球第二大强权这样作对有意义吗?用羞辱人的方式给人上课有意义吗?圣火传递得时候把藏独旗帜挂的到处都是。如果中国干涉我们内政,干涉科西嘉、海外省份和一些争议地区(我不知道那些地区名字),我们会欢迎吗?这种微妙的问题,难道不应该谨慎一些?有几个网友还贴了不少达赖得负面文章,不知道是法国人还是华人。一位法国网友(这个我确定)则评价的更是干脆:支持中国人权,yes!支持达赖,No!

还有不少人则叹息说我们怎么能在经济危机的时候和中国过不去呢?要知道他们是主要经济体里唯一有闲钱经济还增长得啊。我们钱包没钱了,还给别人上课。我们政府得外交问题显然是有问题啊,太孩子气了。两个人相处采取这种方式也不对啊。

最有用一个网友的深刻反思作为总结:狂妄无知就是这个民族与生俱来的本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