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只为向中国报恩,无视美国制裁,整条生产线拱手相送,不是乌克兰
www.wforum.com | 2021-11-18 19:10: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只为向中国报恩,无视美国制裁,整条生产线拱手相送,不是乌克兰

      现阶段我国的发展速度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全球国家都有目共睹,在很多国家的排行榜中,我国都排到了世界前列,其中离不开我国科研人员的默默付出,同时也有一些国家在此过程中为我们提供了一定的技术支持,比如我们熟知的乌克兰,苏联解体之后乌克兰继承了大量军事遗产,我们与乌克兰之间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乌克兰也为我们提供了上千项关键技术,为我国军工事业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不过还有一个欧洲国家也曾倾囊相助,完全无视美国制裁,将核心技术卖给我们,连整条生产线都拱手相送,外界表示比乌克兰还仗义。

       这个国家就是白俄罗斯,他们也是苏联的加盟共合国之一,他们之所以对我们如此慷慨,并非完全出于利益考虑,只是为了向我们报恩,因此美俄等国家眼红也没用。

       我们都知道,苏联和美国曾经进行过一场惊心动魄的军备竞赛,期间两国都研发出了大量先进武器装备,尤其是苏联,研发出不少黑科技,很多装备即使放到现在都非常领先。继承了苏联绝大多数遗产的俄罗斯在导弹领域的研究非常突出,俄罗斯军队非常重视各种类型导弹的研究,对陆基导弹而言,导弹发射车也是非常重要的装备,不仅需要能抵御对方打击,同时也要承受导弹发射时强大的后坐力,俄罗斯现在的导弹车就是白俄罗斯提供的,机动性非常强大,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都能自由行驶,战争情况下也完全能够满足洲际导弹的发射需求。

只为向中国报恩,无视美国制裁,整条生产线拱手相送,不是乌克兰

       苏联解体之后,白俄罗斯继承了导弹发射车的核心技术,但是白俄罗斯却毫不吝啬地将这项核心技术卖给了我们,为我国解决了一大难题。据了解,在2010年时,该国还将自动化传动装置技术大方转让给我们,无异于将整条生产线拱手相送,可见,两国情谊有多深厚。将武器装备的核心技术毫无保留出售,在国际上非常罕见,各国为了保证自己的技术保持领先,往往会将核心技术高度保密,但是白俄罗斯不仅送上了上述两项关键技术,还为我们提供了大批先进技术,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而这一切的开始源于苏联解体之后我们的一次援助,苏联解体之后很多新独立的国家都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这个时候我国果断伸出援手,与其达成了大量合作,帮白俄罗斯渡过危机。在那之后白俄罗斯就一直将这份恩情铭记于心,与我们之间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