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大兵抽好烟,苏联士兵卷烟抽,我们军人抽啥烟?
www.wforum.com | 2020-03-27 19:04: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大兵抽好烟,苏联士兵卷烟抽,我们军人抽啥烟?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场席卷全世界的空前战斗,其规模之大和战斗之惨烈放在全世界来说都是史无前例。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处在战争中的军人们几乎没有多少消遣的方式,抽烟可以说是当时世界各国军人们一个共同的爱好。在二战当中,美国大兵们抽的烟可以说是最好的烟,苏联士兵抽的烟就要凑合一些,我们中国军人们抽的又是啥烟呢?

     二战时的美国相当富裕,美军的装备和后勤物资供应也是出手阔绰、足以令其他国家的军人们羡慕不已。二战时期的美军普通士兵可以每天都领到一盒“骆驼牌”或者“好菜牌”香烟,这些香烟都是精致烟叶生产出来的商品香烟,味道醇厚算是上等货色,就连胃口被养刁了的美国大兵们抽的都是不亦乐乎。在太平洋战场上和欧洲战场上,有机会缴获到美军香烟的日军和德军士兵同样是如获至宝,这些美国大兵身上的香烟可比他们自己的要好抽得多。

     相较于出手阔绰的美军来说,在二战时遭遇到本土重创的苏联就要情况差一些了。苏联士兵们抽的烟大多是用发下来的散装烟草,随便找来点报纸一类的东西卷起来然后直接塞进嘴里面点上就抽,一般把这种散装烟草叫做马合烟草,味道只能说还行一般,远不及美国大兵们抽的烟得劲。

      我们中国军人在当年抽的烟就比较寒酸了。因为我们中国的抗日战争是在本土作战,很多大好河山都被日军占领,不富裕的中国军人们抽烟也被大大限制。少部分军官和装备好的精锐部队能抽上盒装好烟,但装备不好的中国军人们只能抽抽自己手卷的烟草或者是干脆抽旱烟了事。当然,如果有机会从日军身上缴获到盒装好烟,那可得省着点慢慢抽好一阵子,这在当时来说可算得上是宝贝。到了战争后期,来自美国的援助法案改善了中国军人们的香烟水准,很多以往只有美国大兵抽得上的骆驼牌香烟也传到了中国军人们的手中,据说用一盒上等美国香烟在当时可能换来不少好东西。

     胃口被养刁了的美国大兵们还因为抽烟这事儿闹出来过笑话。在欧洲战场征战的美军时常能缴获到德军士兵抽的香烟,抱着好奇心态尝了尝这些德国烟味道的美国大兵们立刻咧起了嘴巴,直言德国烟真是比马粪还难抽。觉得德国烟草质量太差的美国大兵,还给其取外号叫做“马粪牌香烟”,很多美国大兵宁愿去找自己的战友要烟抽,都不会瞧这些难抽的德军香烟一眼,可以说是浪费到了极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