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环球时报 :必须遏制住越南的嚣张气焰
www.wforum.com | 2012-06-25 08:53:0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国撤销1959年成立至今的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成立地级市三沙市,具有特殊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三沙市的设立有利于加强所辖“三个群岛”及其海域的行政管理。海南省的海岛众多,离大陆距离甚远,而且又非常分散,负责行使行政管理职能的机构级别又较低。过去设立的所谓办事处要完成南海诸多海岛及其海域的管理几乎不可能,即使办事处想做点事,由一个级别低、权力小、人手少的管理机构承担是无法兑现的。况且,在我国做事,尤其是做大事,需要层层请示,逐级申报,因此实践证明办事处成立50多年来很难有所作为。此次提升级别,扩大规模,无疑有助于加强对南海诸岛礁及其海域的行政管理。

  我国在南海设立三沙市有助于强化我维护南海的海洋权益。三沙市成为一级地方政府的派出机构虽然不能一举改变目前的形势,但这对破解以越南为首的一些东南亚国家对我采取蚕食和围攻的狼群战术是一个不可多得举措。三沙市成立后可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在我南海海洋维权方面的作用。加强对我国南海岛礁及其海域周密调查和梳理,进一步从历史和法律上深入研究,系统全面搜集证据,为证明南海岛礁属于我国固有领土提供有力论据,配合国家通过外交与越南等国进行交涉和政治谈判。同时,组织力量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对被越南等已经占领岛礁进行详细调查,提出解决问题的设想和方案,遏制不良势头继续发展。南海海洋维权工作千头万绪,三沙市刚刚设立也必然有许多工作要做,必须抓重点,抓要点和抓热点,分别对待,各个击破。当前,主要矛头和对象应该针对越南。就最近一时期以来,越南肆意侵犯我海洋权益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包括故意派僧侣上岛;武装袭击我太平岛:苏—27战斗机从中部机场对南沙进行所谓巡逻侦察,还扬言要常态化;更有甚者,把曾经的敌人美国当做朋友,让其航母进岘港等。其实,我国在前几年关于设立三沙市的准备已经就绪,由于顾及越南方面的情感未能公布。既然越南在南海问题上,已经剥去伪装赤膊上阵,赤裸裸地向中国挑衅,那么我们也应该针锋相对,寸土必争。要充分发挥我们的特长和优势,有效遏制越南的嚣张气焰,用实际行动教训对手,让其知道中国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我们有的是反制越南侵犯我海洋权益的办法,越南购买再多潜艇、军舰和导弹也是徒劳。

  此外,我国设立三沙市,还在我国南海海洋开发利用,海洋环境保护、国防安全以及海洋防灾减灾等各方面起到积极推动和促进作用。预祝三沙市旗开得胜。(作者郁志荣是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