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感叹:美国战机遭遇瘟疫 中国却在大秀“巨龙”
www.wforum.com | 2012-05-18 09:45:4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题:美媒评估中国第二架歼20首飞

  “当美国战斗机正遭遇瘟疫时,中国却在大秀新型隐身战斗机”。16日美国《连线》杂志网站针对中国第二架歼-20原型机首飞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连线》称歼-20为“巨龙”,并认为中国尽管会遇到一系列难题,但由于采取一种完全不同于美国的试飞模式,将让这种战斗机尽早装备部队。

  报道称,编号为2002的歼-20“巨龙”的照片最初于4月份出现在中国人的博客中,在进行首飞之前,进行了大约一个月的地面测试。该机似乎朝着拥有早期作战能力前进了一步。相比较第一架原型机,该机表现出一些改进,包括更加短粗结实的起落架和重新设计的可以容纳一个“超现代化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机鼻。文章称,第二架歼-20的首飞,使得中国隐身战机试飞队伍的规模扩大了一倍,而此时,美国最新型的战斗机则因预算超支、劳资争端、致命的设计瑕疵等原因而步履蹒跚,中国的新型战斗机将改变军事平衡。

  报道称,目前,F-22正面临机载制氧系统的问题,而F-35更是拖延了数年,并且成本大幅度超支。洛•马的F-35工厂的工人们已经开始罢工,现在还很难预料何时结束。《连线》认为,毫无疑问,“巨龙”的工程师也将有一大堆工作摆在面前。相比之下,美国最新型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其试飞耗时15年(包括最初的验证性试飞),超过1万架次。如果中国按照美国的试飞模式进行,那么歼-20需要几十年才能完成发展任务。但文章认为,中国传统上的战斗机试飞模式和美国采取的方法不同。中国采取了俄罗斯模式:先进行一些基础的试飞,然后向战斗机中队交付少量具备基本作战能力的战斗机。经过几年的实际使用后,工程师们再制造经过改进的第二批次产品,依次循环。“这样的优点是,新的设计要比美国更快进入部队。缺点是新型战斗机经常带着未察觉到的问题飞行”。

  文章称,似乎两架歼-20仍使用俄制的AL-31发动机进行试飞,而非为歼-20巨大的机体专门设计的新型发动机。“中国在发展本国的喷气发动机方面遇到不少问题,不得不再次进口俄罗斯发动机。航电系统、传感器和武器系统对于成都的设计者来说,会有相似的难题”。(张亦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