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有内情?中国人不应该如此快的从利比亚撤离
www.wforum.com | 2011-03-03 20:1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21日,当地时间凌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市国家特别安全部队与反对卡扎菲政府的民众发生冲突。报道称,冲突中警方向民众动用了催泪瓦斯并开了枪。冲突主要发生在的黎波里市的中心广场以及其它4个城市。这是2月15日利比亚发生反政府行动以来,首都首次出现的抗议行动。

  上述就是利比亚的现状,现在在利比亚的中国人大概有三万多人,在如此紧张的局势下,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作出决定,组织各方人力,动用各种资源,千方百计想法设法的将所有在利比亚的中国人撤出该国。据报道,截止昨天,已有12000人撤离利比亚,有大约400多人回到北京,其余的均已撤到利比亚的邻国希腊、突尼斯、埃及等国!外媒对中国今次迅速而有组织行动给予了极大的赞誉,也有媒体报道,在利的一些外国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中国人有秩序的排着队等着中国的包机或从邻国借来的油轮接他们离开那个危险之地,大有喊天天不应,哭地地不灵之感!

  当然,中国今次陆海空大力撤侨行动,有人羡慕,有人嫉妒,更有人心里酸溜溜。为什么呢?因为今日中国就有这个能力,中国的强大,经济的腾飞发展,外交取得巨大的成果,这一切都在利比亚撤侨行动中真正得到验证和体现。飞机虽然快,但装不了多少人,而通过外交力量,租用利比亚邻国的油轮将中国同胞转移到安全地带,通过包专车陆路也可以转移一部分人;这一切都与我们国的实力与外交是分不开的!

  外国人眼红也罢,喝彩也罢,但我们中国政府在关心和重视自己国家人的生命这方面是至今全世界上做得最好的(至少在近年来,身在国外的国人尤其是碰到大灾大难时,中国政府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他们的安全问题,这一点,你不得不承认是事实)。即便如此,有些人却不这样想,他们说什么,我们在利比亚有如此多的人,有务工者,有旅游的,有侨胞,他们好多人在那边有产业,现在如此大规模的撤离,将来怎么办,他们的以后的生计怎么办?万一局势稳定了,还要不要回去等等?这话是《凤凰卫视》“时事连线”中一位上海的专家张家栋说的!这就是专家,专家考虑问题跟我们就是不一样,都想到将来万一不打仗,卡扎菲继续执政的话,那我们现在撤离的人怎么办,急着撤这么早,干嘛呢?

  干嘛呢,在撤离我们身处险境的国人同胞呢!

  就是因为他们是中国人,中国人的生命永远是第一位的!

  既然砖家都想到这点了,那请你赶紧建议上面,马上停止这个“撤离”行动啊?据媒体报道,2月22日当天,“利比亚数十名华人受伤,中资公司遭到歹徒抢掠”?专家有没有看到这些?再看看那些回到祖国怀抱的归国人们,他们除了感谢祖国外就是泪流满面,他们激动的连话都说不完整,除了高兴还是高兴!那这是为什么呢?照砖家的说法,这些人应该很生气才对啊,利比亚有金山银山,有自己的产业,家业,有无数金银财宝,现在回国了,一无所有了,怎么还要感谢祖国的在这个危难时刻将他们接回国呢?

  你说,这种砖家与猪何异?利比亚的局势一天坏过一天,战争肯定是避免不了的!美国已经从幕后真正走到了前台,扬言要马上出兵利比亚,帮助和解放利比亚人民脱离独“苦海”!不知道,砖家的建议那些在利比亚的中国人为了万贯家财不应该如此着急的离开,而应该抱着金锭即便血洒异国他乡也不应该响应祖国的如唤立即回国??可那些一个个拿着护照登上印有中国国航字样包机的国人为啥那么高兴,为啥个个满脸喜气呢?他们为什么不痛惜他们在利比亚的产业呢?

  假如开战了,枪子是否还长着眼睛,认识中国人不成,碰到中国人后就拐着弯的飞走了?中国人不是超人,关键时刻,保命还是要紧,即便你拥有金山银山,大炮一响,一切都变成了灰烬!只要还有一条命,不怕失去的再重新赚回来!有人古人早就说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钱财乃身外之外,如果连命都没了,就是拥有整个世界又能如何?

  我想,猪,你不会连这个道理都不明白吧!如果你真想不通中国为何化如此大气把自己的国人尽快从利比亚撤出的话,那真是比猪还猪,根本就连猪不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