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俄罗斯通吃中美:俄躲在背后偷偷乐 让中国唱白脸
www.wforum.com | 2010-02-11 19:47: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选举出来了。

    上次赢了选举,但是被人家颜色革命给干掉的亚努科维奇,终于又赢了。

    红色的部分,就是支持颜色革命的季莫申科的西乌克兰,就是亲西方的。蓝色的部分,就是支持亚努科维奇的东乌克兰,也就是亲俄罗斯的。

    这条线,被称为文明分割线,在线的左边,是天主教的势力范围,在线的右边,是东正教的势力范围。

    大家的差距就是2-3%的人口区别。所以在台上的政党,如果自己搞不好,尤其是从西方或者俄罗斯那里得到的支持不够,就会失掉这个百分比。

    因此俄罗斯力量翻盘,是和现在西方的经济困境有关,也和美国用东欧筹码,交换俄罗斯在伊朗问题上支持美国的立场有关。

    所以可以想象俄罗斯在伊朗问题上的发言,应该比较配合美国。但俄罗斯又不希望美国可以在伊朗真正的斩获。如果伊朗和美国交恶,让美国出兵给拿下了,或者颜色革命成功了,复制了一个伊朗国王那样的傀儡民主政府,那么伊朗的能源就打开了,顺带将中亚的大门踹开。

    这个结果,就是俄罗斯希望控制中亚能源资源,垄断欧洲能源供应的梦想就落空了。

    但是如果美国和伊朗和谈成功,那么伊朗的能源,也可以出去了。中亚的能源就多了一条俄罗斯控制不了的通道(过格鲁吉亚的那条好控制),那也对俄罗斯不利。

    最好的选择,就是现在这个恶而不破的局面。当然俄罗斯希望躲在中国的背后,让中国唱白脸,自己在后面偷偷乐。

    美国控制俄罗斯的立场,在于肯不肯认可这次选举的“舞弊”问题。如果不认可,那么颜色革命家们就得自带干粮了。

    不过乌克兰的情形是,这么小的比例差,过一阵再翻盘的局面不是没有。但是对俄罗斯来说,守住东乌克兰,有了这个战略缓冲地,再加上克里米亚,就足够了。那里黑海舰队可以驻扎,俄罗斯的能源南流计划可以实施。

    所以对俄罗斯来讲,这个局面是个好局。如果乌克兰分裂,对俄罗斯没有太多坏处。毕竟东乌克兰才是俄罗斯的战略路冲。没有了东乌克兰,西乌克兰自己是没有多少砝码来要挟俄罗斯。而靠着乌克兰一起吃饭的几家东欧国家,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如果南流起来了,连能源过境费都没有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