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加拿大不老实:在中国的后院虎视眈眈,不可小觑!
www.wforum.com | 2010-02-11 00:02:56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军事杂志》最新一期发表文章称,尽管地理位置相距较远,但加拿大和蒙古之间存在共同的战略利益和政策目标,特别是在国际维持和平行动方面有着较多共同点。近年来,加拿大通过军事训练援助计划,向蒙古提供军事人员培训等帮助。未来,两国间在军事合作层面还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

    文章指出,加拿大和蒙古在地理位置、极端气候、稀少人口等方面存在一定相似性,同时在维护地区安全和稳定方面拥有共同的战略利益。过去的几十年,蒙古一直是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战略缓冲器。蒙古的军队依照苏联军事学说和战略构建。上世纪80年代后期,蒙古开始了民主改革和市场化经济变革,在国防建设方面也有新的变化,如建立一支职业化军队等。自1996年以来,蒙古军队不断增加参与联合国和其他联盟的和平行动,并将原来的训练地变成了地区维和训练中心,以提高自身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并建立地区军队之间的信任。蒙古在致力于参与国际维和行动的同时也遇到一些难题,这其中就包括语言不通、战术和作战行动方面存在差别等等。美国和比利时是最初帮助蒙古克服这些难题的两个国家。

    在加拿大之后,蒙古政府承诺增加对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的支持,这进一步提升了蒙古在国际舞台上的政治形象。2002年,蒙古派出了首批两名军事观察员赴刚果民主共和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次年,蒙古军队一个加强连加入驻伊拉克联军作战行动,同时部署一支移动培训队支持美国和北约在阿富汗的联合军事行动。迄今为止,蒙古已派出军事观察员参加联合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维和部队,联合国驻西撒哈拉维和部队,联合国驻苏丹维和部队,联合国驻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维和部队,联合国驻格鲁吉亚观察团、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并向伊拉克自由行动派遣作战部队,参与阿富汗国民军训练任务等等。在不到五年的时间里,蒙古参加维和行动人员的数量增加了两倍。经过在伊拉克成功部署军事行动人员后,蒙古正在考虑向阿富汗派遣特遣队。因此,蒙古军队可看做是联合国或联盟维和行动一个坚定可靠的合作伙伴。和加拿大目前的军事政策类似,蒙古军方高层计划逐步轮换所有参与维和行动部署的人员,为的是使更多的军事人员积累作战经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