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三哥为何是亚洲“最令人头疼国家”?
www.wforum.com | 2010-02-05 19:49: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想一想哪个国家最令世界恐慌?阿富汗、伊朗、委内瑞拉、朝鲜、巴基斯坦……但印度呢?肯定没有它。在人们的想象中,这个人口大国使人联想到的只有甘地、宝莱坞和咖喱鸡。然而现实生活中,在亚洲最让人头疼的国家却是印度。《纽约时报》新德里分社前社长芭芭拉·克罗塞特日前对此发表了看法。

  野心很大言论执拗

  尽管印度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显示了出色的商业头脑和非凡的创造力,但今天的印度只是一个国际少年,一个有很大野心但缺乏影响力的国家。印度鲜明而又执拗的言论,从个人层面看妩媚多姿,但当涉及国家的对外关系时,却远非如此。在从气候变化到多边贸易等重大国际事务上,印度时常只说不。

  首先,印度认为世界规则不适合它。印度历届政府都竭力阻挠国际趋势,拒绝签署禁止核试验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此举加剧了南亚的核武器竞赛。印度1998年的核试验导致巴基斯坦决定引爆自己的核武器。

  如今,在谈到《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时,新德里一直持一种“现在不、永远不”的态度

  正如防务分析人士马修·霍伊最近在美国《原子科学家公报》上所言:“印度的行为完全可与其他目中无人的核国家相比,而且无疑会使亚洲糟糕的安全环境变得更糟。”

  腐败程度令人震惊

  印度不仅抵制现有条约,而且阻挠国际社会为制订新条约而作出的努力。2008年,印度单方面挫败了上次的多哈回合全球贸易会谈。

  印度曾在幕后力促沃尔福威茨辞去世行行长职务,因为他把注意力转向了印度在转移世行基金方面存在的腐败和欺骗行为。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到佐利克成为世行新行长时,已有6亿美元被从原本用于为印度穷人服务的疟疾、肺结核、艾滋病和戒毒项目中转移了出去。世行前雇员史蒂夫·别尔克曼说,印度官员的腐败程度“与我在非洲和其他地方看到的并无区别”。

  绝非“自由民主天堂”

  印度限制对非政府组织和大多数教育机构的外援。它还限制外国学者(有时还有记者)的工作并禁止某些书籍。

  印度渴望获得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谋求在设定全球议程中行使更大权力,但并非少数几个其他国家对印度在得到更大权力后会做什么的问题感到担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