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不救希腊:欧盟让希腊节衣缩食,葡萄牙又出事
www.wforum.com | 2010-02-05 19:20: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盟委员会周三承诺,将严格让希腊遵循支出紧缩计划,以解决欧元区这场最严重的主权债务危机。而与此同时动荡市况蔓延,葡萄牙令投资者产生新的恐慌。

  欧盟执委会对希腊施加了前所未有的约束,要求其3月中旬时报告削减巨额赤字的进展,此後每季报告一次,部分是出于对希腊统计数字的不信任。

  欧盟执委会有条件地批准了希腊的三年财政计划,但表示,若迄今宣布的措施不足以实现大砍赤字的目标,欧盟将要求希腊进一步削减公共部门薪资。

  因财政计划获批,希腊债市与股市一度短暂上扬,但终场回吐涨幅收低。此前葡萄牙出于高额借款成本的考虑,削减了原计划的国库券发行目标。

  葡萄牙议会周四就有关地区财政转移的一项法律举行投票,政府称该法律可能削弱缩减赤字的努力。这场投票增添了市场的不安情绪。

  西班牙披露未来三年预算赤字将高于预测,也增添焦虑。

  欧盟称希腊削减赤字的计划不易实施,其政府必须做好进一步大幅调整财政的准备。根据计划,到2012年希腊要把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从2009年的12。7%削减至3%以下。

  "若希腊随後能拿出相关决策和行动…将对市场构成有利影响。"欧盟经济暨货币事务执委阿尔穆尼亚说,"如果拿不出决策,市场将再次施压。"

  美国财政部一名高层官员表示,"美国密切关注形势发展,我们支持希腊的改革努力,并鼓励欧盟执委会与希腊当局继续开展紧密合作。"

  内部解决

  阿尔穆尼亚驳斥对希腊财政问题可能使欧元处于危险、或需欧洲夥伴纾困才能避免违约发生的疑虑。

  "我全然相信欧盟和欧元区有足够的手段来应对此议题并解决(希腊的)问题。"阿尔穆尼亚称。

  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季努(George Papaconstantinou)要求希腊的欧元区夥伴支持其撙节方案。"他们必须支持希腊的努力,并说服市场,这其中没有脆弱的环节,而且我们全都在同一条船上。"他在电视访问中说。

  部分经济分析师盼希腊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并监督其调整方案。

  但欧元区国家一直坚定相信欧盟不需IMF插手即能处理问题。若由IMF出面相救,在政治层面上会相当尴尬,且暗示欧盟的稳定暨成长协定 (Stability and Growth Pact)预算规则遭遇失败。

  市场担心,希腊政府或将发现难使其国人对严格的紧缩节制措施买帐,且即便暂时获得舆论的大致支持,仍可能面临激烈反应,尤其是在希腊这个有政治暴乱历史的国家。

  希腊的公共债务今年料相当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0%。对其可能出现违约的担忧已影响整个欧元区,打击欧元和欧债价格,并引发欧盟将提出纾困计划的揣测,但欧盟官员予以否认。

   希腊的严格支出紧缩计画包括削减福利支出,加税,公务人员离职将遇缺不补,以及削减公共部门高薪者的加给薪资。

  希腊再度搅局 美元冲高金价回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