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暂咽“军售苦果”,扎扎实实准备打仗!
www.wforum.com | 2010-02-05 18:49: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生活中,有时帮忙办事,没办成,会招怨。你只有一边为自己开脱一边解释说,实在没办法,连美国总统也有办不成的事儿——奥巴马的确有办不成的事儿:制裁朝鲜、制裁伊朗、借道瓦罕——这一点,与中国对美对台军售的无奈是一样的。

    而且,随着中国的发展、崛起,美国总统会有越来越多的事儿办不成。于是,美国想到了报复。于是就有了近来与美国的风风雨雨——当然,道义在我们一边,可是国际上是没有道义可讲的,只有实力——只有实力,是决定一切的根本。

    道理很简单,美国“使坏”,是因为心里不服气中国,且美国已经预感到,有一天可能会“倒个儿”,中国老大,美国老二,所以要“下套子”,所以要“使绊子”。中国无奈,是当下中美实力对比,我们没有优势——至少,目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这对不对称关系中,我们仍然处于“低位”。

    自1979年中美建交,已经快40年了。在这段时间里,美国对台军售,已约有50次。美国早已习惯了我们的态度:坚决反对!严正交涉!强烈抗议!

    历史上,连本次所谓的“制裁”都没有提出过。因为在历史上,我们太需要美国的高科技了。所以,除了歇斯底里、除了生气,我们几乎做不了什么。所以,我们不得不一次次吞下对台军售的苦果!

    还是一句话:实力不够!所以,小平同志所说:“韬光养晦”,道理和无奈都在这儿——“韬光养晦”说白了就是“装孙子”,可是谁有头发肯装秃子?谁有实力肯装孙子?

    实际情况就是这样,所以我们只有按照实际情况来做——毛主席说: “事物是十分错综复杂的,又是在发展变化的,人的思维的反映跟不上客观实际,就一定会犯错误……”

    在世界200多个国家中,以中美俄三角关系最复杂、也最让每个华人痛彻心扉,感叹其中难以理解的五味杂陈。这三个国家各有特点:

    美国是世界超级强国拥有最为庞大的经济、政治、军事力量;俄罗斯虽然从以前的两级之一沦落为二流国家,但依然领土最为广阔、资源丰富;中国虽然发展强劲,但却难以摆脱资源使用的低效、对环境的无尽破坏和科技、人文领域研究的落后。

    表面上看,中俄最为接近,互为最大邻国。自1992年起,相互不再视为敌手。2001年签署的“中俄友好睦邻合作条约”,为两国奠定了发展的坚实基础。

    但是,俄罗斯基于发展国内轻工业,为本国提供更多就业,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设置了巨大的贸易壁垒。说白了,俄罗斯人在自己的切身利益面前,从来非常坚持。

    所以,在与俄罗斯的交往中,如果我国不通盘考虑、进行实质的利益交换,俄罗斯设置的贸易壁垒,永远难以打开。另外,俄罗斯政策的多变,更给华商带来何止几十亿美元的巨大损失?

    因此,从本性说,中国人是善良的,而俄罗斯人与美国人的本性非常相像。当然,由于国家利益选择,俄罗斯人在对待台湾、西藏、新疆问题上,比美国人友善一些。

    再说中美。

    中美两国的贸易额,是中俄贸易额的10倍,中美贸易中的确存在一些顺差,中国外汇储备节节拔高,让美国人心里很不舒服,这个事情也纷纷扬扬闹腾了多年。

    当然,中国不会屈服于美国压力,在这个巨大的实际利益面前让步。所以,美国常常拿出它来说事儿。于是乎,它说它的,我们做我们的。
   
    中美关系中有个要命的“痛处”是台湾问题,在中国的对外战略格局中,两岸的统一还是取决于大陆本身。

    实际上,中国真不想靠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很简单:在中国,兄弟相残的日子难道还少吗?

    可是,台湾的“马政府”是非常“奸巧”的,可以说他们对大陆的善意用到了极致,他们联合美国对大陆的算计,也到了极致。台湾当局的“吃里爬外”曾经是、现在是,可以预见的将来,大约还是。假如把马政府比做“咱家姑娘”,她要去招惹人家,我们做父母的,怎么办?

    大吵大闹,还嫌不够丢人?

    我们能管住他们?

    暂时不能。

    为什么?

    中国实力不够。

    等到实力够了,你看看他乖不乖?

    只有到了,他只要敢去买武器,武器一进台湾,就给他炸掉!让你去买呀!!台湾有多少钱,够买炮灰、买靶标?!!

    现在,我们的这样的实力吗?

    没有。

    怎么办?

    暂时忍着,是谓上策!

    因此,针对美国对台军售一事,现实的选择是,不必过度紧张。暂时咽下这口“鸟气”,认认真真发展自己,放弃幻想,准备打仗!!!!!

    记住:忘战必危!

    记住:只要有一天,具备了敢于打掉它买来的武器,而它又没有办法,台湾也就不买了,美国也就不卖了!

    记住:台湾问题总会解决的!

    记住:如果台湾独立,中国人用人肉填海,也要打下它!

    实际上,仅仅认为是在马政府的勾结、勾引下美国才售台武器,这也不太公正!

    实际上,是美国要在两岸之间打入一个楔子,直接干涉、破坏、阻挠中国的统一进程——因为,美国人太清楚,分裂的中国,再崛起也就那么回事儿;中国的真正崛起,在于中国完全统一后。

    美国,非常清醒地看到,大陆一旦得到台湾,就会成为新的全球性力量。可是,若大陆失去台湾,则只能成为二流国家,永远的二流。

    在美国人看来,从地缘政治看,美国不在两岸间打入楔子,则台湾必然被大陆控制。这样,美国的海上生命线,就被打入了一个“钉子”,“美国前线地位的中央及南翼的战略重要性被抵消”,美国也将失去遏制中国的王牌。

    纵然,直到今天,中国仍然是低调的,甚至从来没有做过直接侵害美国利益的事儿。可在美国看来,中国对美国的利益,有潜在侵犯的可能——强盗的逻辑,往往非常简单实用:我可以厉害,可你不能。

    总之,中国统一,是美国最不愿看到的。在中国蒸蒸日上的崛起过程中,美国看到眼里急在心里。美国的心态,像麻将桌上“盯着对家、防着上家、压着下家”,美国不愿“下庄”——为继续“坐庄”,就不惜“出老千”!

    如今,两岸之间现实情况是,美国最怕失去的,是两岸关系的主导权、主动权。同样,对中国来说,失去了它,等于失掉了台湾,这个非同小可。

    “聪明”的马政府,想从大陆赚取好处,然后进贡给美国以“花钱消灾”、取悦美国、“加强军力”——可是,他们的作为,让台湾变得更不安全了。

    如今,美国与台湾合演的“双簧”,已经打醒了中国善良的梦,客观上在提醒了中国人——以前,类似问题只是中央高层的事儿,如今的资讯时代,这些东西正在对普通民众产生作用,民众的觉悟将会成为形形色色的台独分子的噩梦!

    还有一点,就是让全体中国人民解放军,越来越清醒起来:放弃幻想,准备打仗!我们不是用战争吓唬人,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只有具备了打败它的实力,它才不敢与你交锋,才会有和平!对美国是如此,对台湾也是如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