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亲眼目睹过65式伞刀的穿刺力
www.wforum.com | 2009-06-23 01:03:13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九七二年十月份,我们连经过一段时间的,伞降地面训练,即将转场去实施登机空降跳伞训练,伞降地面训练,与其它科目同样重要和辛苦,特别是对新兵而言,更是一种考验,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空降兵战士,首先要过伞降地面训练这一关。七十年代空降兵的伞降地面训练,有跳2米平台、在模拟离机台练离机动作、在钢架上练降落伞操纵,叠伞等科目。

    平台训练,先从一米五高平台往沙堆跳,几天后升为两米平台往沙堆跳,然后再从两米平台往硬地面跳。这样反复的跳,从2米高平台上往沙坑蹦下几百次,腿承受巨大的冲击力。训练一天后,战友们要扶着墙一个搀一个地慢慢挪腿,往上铺上爬都很困难。因此,“三肿三消,才上云霄”这句经典的口号,在空降兵部队流行了几十年。

    离机动作要先在地面训练,腰微弯,腹收紧,两膝弯曲呈120度,身体要保持之字形,双手放在小腹部,练三步离机动作,掌握要领后,再到模拟离机台上练离机动作,要三步离机,身体呈之字形,在空中划下一道抛物线后,“啪”地一声,不偏不倚落在沙堆正中央,才算合格,离机动作非常重要,如果离机动作不规范,由于飞机速度快,人体也高速向下坠落,会至人体翻跟头,从而会发生伞绳绕伞顶的现象,会影响伞衣正常展开,是非常危险的。另外叠伞也是,即细致又严格的一项工作,不管是首长还是战士,都高度重视叠伞工作,谁也不敢怠慢,自己的伞一定要自己叠,其他人做助手,每道程序完成后,由伞训教员检查后,再由三人在降落伞叠伞纪录簿上签字,整个叠伞过程才算完成。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考核。就要转场到汉口王家墩机场,进行登机跳伞了,我们每次去汉口跳伞,都是先住在机场附近,然后再逐次进机场登机跳伞。这次和往常一样,接到转场命令后,大家都准备就绪,背包已经打好,新配置的65式伞刀也发到了战士手中,非伞降训练时,伞刀都是放在连部军械库里,集体保管的。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吃过午饭,师汽车连的汽车开来就出发。开饭前一小时各班自由活动,大家闲暇无聊,都对新配法的“65式”伞刀比较感兴趣,因为“65式”伞刀,比老式伞刀的刀身更亮了,刀刃处还多出一个,倒勾刃,比较有特色,割伞绳一定很方便,就是刀刃感到不是太锋利,苹果皮都削不动。大家一边欣赏,一边评论着伞刀的优缺点。有一位黑龙江籍老兵兴起,拔出伞刀模仿,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跳起芭蕾舞来了,跳着跳着一不小心,将伞刀刺入了自己的大腿中,这一下可把全班甚至全排的人都吓傻了,排长还算有经验,告诉大家不能往外拔伞刀,因为伞刀有倒勾刃,贸然往外拔刀,伞刀上的倒勾刃很容易,割断动脉血管。在连长、指导员的指挥下,找来担架迅速将他送到团卫生队,团卫生队的医生小心翼翼的将伞刀拔出来。医生说幸亏离动脉远,不然要留下残疾。后来因为此次事故,我们连还被上级通报批评,年底还影响了我们连,参加四好连队的评比。

    等我们完成跳伞任务回到黄陂营房时,那老兵早已伤愈出院了,只不过他错过了这次跳新型飞机的机会,见我们完成跳伞任务归来,还有点不好意思,大家都开玩笑的问他,“65式” 新伞刀的质量不错吧,穿刺力还可以吧。部队针对这次事故后,专门对干部战士进行了安全教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