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谷歌中国受罚 不亚于中美飞机相撞
www.wforum.com | 2009-06-23 01:00:54  军事杂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一种搜索谷歌引擎被中国网友广为应用。但从没有考虑过其它,尤其谷歌地球足不出户就可游遍全球,更是令中国网民青睐。

    谷歌坚持不以人工干涉搜索结果,因此更自然也更公正。而百度是以人工搜索,为了追求经济利益最大化,百度会将一些搜索结果经过人工重新洗牌。比如之前百度就曾暴光与三鹿公司的丑闻。在左担道眼里,谷歌比百度更重职业性。直到一则名为《谷歌中国因传播色情信息被惩罚》的新闻出现,左担道才知道谷歌原来还有色情的链接。虽然在中央“焦点访谈”中,痛诉谷歌色情罪行的高也,被曝是一场中央电视台自编自演,而采访内部人员的新闻闹剧。但谷歌并不能因此逃避中国的制裁。

    作为中国第一大电视台,也作为中国政府的口舌。中央台这样的失误,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政治错误,其负面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无怪乎会遭受到众多中国网友的质疑和反感。关于这点左担道不愿在此多述。

    无论是早前的南海中美飞机的碰撞,以及美国“完美”号海洋侦测船,在我国南海遭受中国渔政船的干扰,乃至如今中国潜艇与美国舰只的相撞,都表明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较量从没停止过。如果说这些一种武力和硬件的试探,那么对于谷歌的制裁,左担道则认为:中美之间的较量,已由硬实力的碰撞转移到软实力——文化上的抗衡。

    在这起制裁谷歌案件中,支持谷歌的中国网友们,显然仅仅是把谷歌作为一个优秀公司来评价它。谷歌实际上作为一个政治的符号,早已经体现。在谷歌地球上,美国包括其英国的一些军事设施,和敏感地区都被打上了马赛克,而其他国家则没有这么幸运。如果说微软对5个所谓的流氓国家进行制裁并停止其MSN服务,是赤裸裸的参政行为。那么谷歌也并没有净其身,其对苏丹国内停止了谷歌地球服务,也是配合美国政府的所谓反恐需要。

    在伊朗大选的震荡过程中,反对派以网络作为抗争武器,并取得相当的成果。这让西方眼睛一亮:在那些所谓的流氓国家里,网络推广民主竟有如此高效。“谷歌变相参政,急推波斯语翻译工具”的新闻亦随之曝光。谷歌在世界市场份额中占有率高80%。作为一家商业公司,使世界各国网民受益,但如果他贴上了美国政治标签,那么其对其他国家安全的危害则不言而喻。在各国民众越来越依赖,搜索引擎了解新知识,新信息的时候。搜索引擎所带来的结果,就愈来愈多地渗透到网民的生活和思维中,从而直接改变他们的思想和价值观。这点与颜色革命对其他国家的文化侵略,可谓是异曲同工之处。而谷歌相对于前者,则显得更隐秘。它对其他民族文化悄悄蚕食,是一种潜在的威胁,在文化霸权侵略中,也将是最有爆炸力的工具。

    谷歌的政治作用,不仅在中国,在世界其它国家也都引起了警惕。作为一方大国中国,对谷歌此次以“色情信息”的惩罚,其实是中国在敲打美国:警告美国不要对中国耍小聪明,不要把利用谷歌,在其他国家实施政治影响的那一套拿到中国来。

    中国有能力也有权制裁谷歌。中国市场需要谷歌,但也能很容易地将其赶出去。中国不会惧怕微软和谷歌。在这场文化侵略和被侵略的较量中,谷歌最终会屈服中国。谷歌的让步,也许会在美国鹰派中引起不小的非议,但这也是他们无可奈何的事。对于谷歌的制裁,左担道会说:其影响力并不亚于一场飞机相撞事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