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基斯坦取消土耳其订单转买中国直10ME 输家是美国
www.wforum.com | 2022-01-06 16:55:5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土耳其“国防工业新闻”网站5日报道,在遭到延误之后,巴基斯坦已经决定取消其2018年从土耳其购买30架T129攻击直升机的订单,转向采购中国的直-10ME武装直升机。

巴基斯坦取消土耳其订单转买中国直10ME 输家是美国

  中国直-10ME武装直升机 资料图

  报道称,取消购买土耳其攻击直升机的决定,是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公共关系部负责人巴巴尔·伊夫蒂哈尔少将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他表示,巴基斯坦“决定继续前进”,并证实目前正和中方就采购直-10ME武装直升机进行谈判

  伊夫蒂哈尔说:“至于土耳其的交易,我们放弃了。你提到了与中国的谈判,是的,希望我们能从他们那里得到武装直升机。”

  报道介绍,巴基斯坦曾在2014年和中方就采购直-10进行过谈判。2018年向土耳其订购了30架价值15亿美元的T129攻击直升机,由于该直升机所用LHTEC-T800发动机的出口许可问题,美国长期不回应,土耳其一直无法执行该订单。

  土耳其与美方就执行该合同进行了长时间的谈判,试图获得有关发动机的出口许可证。现在根据巴基斯坦的说法,这个持续多年的进程已经结束。

  报道援引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早前的表态称,“美国阻止了我们向巴基斯坦提供战斗直升机。这可能导致招标转移到中国,而输家将是美国。”

  据早前报道,和巴基斯坦的武直订单得不到美国出口许可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土耳其向菲律宾出售同款攻击直升机的合同,却得到了美国政府的许可。

  巴基斯坦军方计划用新的武装直升机替换现役的48架老旧美制AH-1F攻击直升机。此前,巴方曾与美国达成购买12架新型AH-1Z攻击直升机的协议,但由于美国方面的问题,该协议未能落实。

  公开资料显示,直-10ME是在2018年首次亮相的一款先进攻击直升机,它由直-10升级而来,有关改进包括:配备主动和被动对抗装备,换装功率达1200千瓦的更强大发动机,采用新的发动机排气喷口以减少红外特征,附挂装甲板提供防御能力等。直-10ME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拥有空地、空空导弹,火箭弹、航炮等多种机载武器,可有效打击敌方地面工事,装甲和非装甲移动目标,以及直升机等空中目标。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