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台军飞行员爆:F-16V已与歼-16台海交手?
www.wforum.com | 2022-01-06 05:29:52  环球网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年伊始,岛内媒体就爆出一个大料:台空军飞行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台军改装后的F-16V与解放军歼-16战机已有交手拦截的纪录。

  这真是一个令广大军迷震(振)惊(奋)的消息啊。

  不过台媒没有透露到底“谁输谁赢”。

  据台湾《联合报》5日报道,台军举行“春节加强战备媒体参访活动”,邀请岛内媒体参访台空军第四联队,以“飞行联队加强战备”为背景,展示F-16V紧急起飞、“大象漫步”等科目,“展现台空军捍卫领空的能力与决心”,同时还首度近距展示F-16V装备的“联合头盔瞄准系统”。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接受采访的台军飞行员证实,经过“凤展项目”性能提升的F-16V与解放军歼-16战机“已有交手拦截的纪录”。

  台军展示的F-16V“大象漫步”

  报道称,负责展示“联合头盔瞄准系统”的台空军少校颜祥升表示,他曾驾驶F-16V战机,于一两个月前拦截过解放军歼-16战斗机,“共机频繁进入我防空识别区,每个四联队飞行员都有这个经验,每个升空训练批次都会实施拦截,‘经验丰富’”。

  台媒称,解放军歼-16战机2021年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共计344架次,颜祥升也承认,解放军出动的军机架次愈来愈多,四联队会采取紧急升空增派兵力因应的动作。

  台媒关于所谓“F-16V与歼-16交手纪录”的相关报道内容,仅此而已。

  当然,军迷更关心的是,海峡两岸这两种主力战斗机交手后,到底是谁胜谁败?

  不过老司机认为,台军飞行员没有讲出来的实际结果,很可能是“没有答案”。

  F-16V紧急起飞

  原因很简单:目前台军“拦截解放军军机”,其实通常只是伴飞,并不涉及激烈的空中机动追逐。因此所谓的“交手”,很可能只是台军F-16V试图靠近“拍照取证”,解放军歼-16战斗机简单驱离了事。

  这完全体现不出两种战斗机的空战性能啊……

  退一步说,如果F-16V与歼-16当真在驱逐过程中发生激烈对抗,谁更占优?

  应该说,在巡逻过程中的相互驱逐所引发的近距离对抗时,在不开火单纯抢占阵位的特殊情况下,歼-16这样的重型战斗机很难发挥其滞空时间长、武器装载量大的优势,而台军F-16V凭借更大的推重比和盘旋角速度,更容易在相互追逐中占据有利的位置。

  当然,纸面上的战斗机性能,还得看能不能在实战中发挥出来,历史上不乏空战性能不占优的一方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先进的战法而取胜的先例。

  台军发布消息时喜欢用“资料图”

  尽管台湾媒体没有透露F-16V与歼-16交手谁胜谁败,但从台军去年发布的歼-16战斗机照片看,基本都是以资料图为主。老司机猜测,这也从侧面证明,台军战斗机试图靠近拍摄歼-16时的下场多半没能讨好。

  去年年底,大陆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就明确表示:“解放军实际出动飞机架次比民进党当局炒作的数量只会多、不会少!”

  这也意味着,就算在日常巡逻中,台军也没能掌握当前台海的空中态势,台军F-16V试图拦截解放军军机时,或许已有“黄雀在后”。

  再退一步,如果是F-16V与歼-16正面对抗呢?

  那结果就很好预测了。作为重型战斗机,歼-16在雷达探测距离、滞空时间、武器载弹量全面占优的情况下,还拥有射程更远的“霹雳-15”空空导弹,完全有能力在视距外空战中抢先取胜。即便进入近距离空战,歼-16也大有机会凭借先进的“霹雳-10”格斗导弹和头盔瞄准器的组合获得优势。

  此外,还是那句话,现代空战早已经不是单打独斗,未来台军F-16V在海峡空战中所面对的,是解放军的综合作战体系。在解放军预警机的战场情报支援、电子战飞机的电磁压制等综合作战体系面前,台军战机被击落的命运早已经注定。

  当然,它们更可能的命运是被解放军火箭军导弹摧毁在地面上。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