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突然拨款240亿用于部队备战与加薪 专门针对中国
www.wforum.com | 2021-11-19 17:28: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突然拨款240亿用于部队备战与加薪 专门针对中国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3日,美国国防部发布2021年《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该报告在总体上渲染“中国威胁论”,对中国军事现代化建设恣意歪曲,其中对中国海军军力发展更是罔顾事实,渲染中国海军是“世界最大海军”威胁。

  其目的在于以夸大事实为其增加军费扩张军力找借口,以所谓“中国威胁”给盟友施压构建反华联盟,以新战略指导企图全面威慑中国。值得警惕的是,美参议院刚刚公布了240亿美元的额外军费开支,主要用于备战与太平洋地区的军事投资。

  混淆视听是美国的惯用手法,翻开历年美国发布的有关中国军力报告,大都是以渲染“中国威胁”,为美国调整战略、增加军费、发展军力、海外部署等寻找借口和理由,进而达到遏制围堵中国发展的目的。

  今年美国抛出2021年《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又开始翻着花样渲染“中国威胁”。与以往不同的是该报告似乎更注重“数据”说话。

  在涉及中国海军发展方面,该报告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拥有355艘舰艇,并且计划在未来4年内将这一数字扩大至420艘。到2030年,预计将有460艘舰艇。

  报告认为,水面战斗舰的增长最为瞩目,其中,355艘舰艇包括“主力水面战斗舰、潜艇、航空母舰、远洋两栖舰、水雷战舰和辅助舰”,但这一数字不包括85艘携带反舰导弹的巡防舰和巡逻艇。报告称,其中大型水面战斗舰有145艘。

  这份报告形容中国海军“越来越雄心勃勃”,希望使用多用途的平台在印度-太平洋地区以外行动。报告称,为实现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海军部队”的目标,中国海军的重点是以规模更大、更现代的多用途战斗舰取代前几代能力有限的平台。截至2020年,解放军海军主要由现代化多用途平台组成,具有先进的反舰、反空和反潜武器及传感器。

  根据媒体公开的数据,目前中国舰艇总数为355艘,而美国只有297艘,按美海军发展目标计算,到2024年美海军战舰数量将增至355艘,就是说3年后美海军才能达到中国现有的舰艇数量。而到那时,中国海军舰艇总数将扩至420艘。

  这样一比仅从数字上看中国海军似乎“真”超过了美国,而且这“数据”又似乎理由很充分,既可以理直气壮地向国会伸手要钱,又可以“威胁”施压盟友再结小圈子,为美国全球战略服务。

  而问题在于这是西方惯用的“双标”手法,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海军实力的构成不仅仅是“数量”,更重要的是在于其“质量”,而海军的真实能力往往取决于它的“质量”——即吨位和舰艇的构成。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海军舰艇总吨位为200万吨,而美国海军的总吨位则是350万吨,关键性的“质量”美国却避而不谈。

  实际上,中美海军在舰艇构成上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美国目前拥有11艘10万吨级的超级航空母舰,是世界上拥有航母最多的国家。另外美海军还拥有90艘宙斯盾级战舰和70多艘核潜艇,常年在全球海域示威游弋,当下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能与之相比。

  另据五角大楼官方统计显示,目前美国海军拥有22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和68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它们均装备有先进的宙斯盾系统。国际战略研究所的防务专家尼克·柴尔德斯称,美国这些水面舰艇上拥有超过9000个垂直发射单元,而中国仅有1000多个。

  相比之下,尽管近年来中国海军发展进步较快,但由于历史欠账较多,发展进度和满足实际需求仍有较大差距。目前,我国仅有两艘排水量6万吨级的常规动力航母,无论是潜艇还是大型战舰其吨位和数量都远低于美国,只是千吨级的轻型护卫舰所占比重较大。

  这就不难看出,美国又在用“双标”来玩数字游戏,并罔顾事实、充斥偏见和混淆视听,再度炒作“中国威胁论”,进而达到遏制围堵中国发展的目的。

  美国是拥有核武器数量最多的国家,却总喊自己受到“核威胁”,并拿中国潜艇力量当“噱头〞。五角大楼报告猜测,中国将继续建造常规动力潜艇,同时还将建造新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和攻击型核动力潜艇。

  报告称,目前解放军装备数艘弹道导弹核潜艇、数艘攻击型核潜艇和40多艘柴电潜艇。并估计称,中国将在未来10年内保持65至70艘潜艇,并将老化的潜艇“以接近一对一的方式”换成新式潜艇。

  核潜艇是五角大楼的重点关注。报告称,在过去15年,解放军海军建造了10余艘核动力潜艇,其中包括093型、093A型攻击核潜艇和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配备“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的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代表了中国第一种可信的海基核威慑力量。

  报告猜测,中国的下一代096型弹道导弹核潜艇可能已经于本世纪20年代初开始建造,它将携带新型潜射弹道导弹。报告预估,本世纪20年代中期,中国很可能建造093B型核潜艇,该潜艇将装备反舰巡航导弹。这种新型号将加强解放军的反水面战能力,如果装备对地打击巡航导弹,将提供强大的对陆打击能力。

  远程打击能力则是报告的重点渲染。该报告称,中国正在追求新的反潜作战能力和远程打击能力,包括可以从水面舰艇和潜艇发射的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在近期内,解放军海军将有能力使用潜艇和水面战舰的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对陆上目标进行远程精确打击,显著提高中国的全球力量投射能力。”报告认为,这是解放军现代化举措之一。

  猜测?预估?五角大楼官方报告这么水吗?

  问题是该报告的这些数据大都是基于猜测和预估,作为五角大楼的官方报告,把基本数据建立在猜测、预估和臆断上,既缺乏事实依据,也不严谨,更不可信。这样炒作渲染“中国威胁论”未免滑稽可笑,五角大楼向国会要钱完全可以以正常理由争取,美军方难道除了制造这样蹩脚的“噱头”就找不到更好的理由了吗?

  美海军的目标不是与中国开战,而是要……

  显而易见,五角大楼的报告渲染中国是“世界最大海军”的背后是另有图谋的。透过美海军新近发布的一份战略指导文件,则不难看出这份“新战略指导”的真实目的。

  10月初,美国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在美国海军学院的一次演讲中公布了一份新战略指导文件,该文件概述了美国海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如何在全球范围内保持海上主导地位、加强战略伙伴关系并赋予其成功对抗中国的能力。

  这位海军部长表示,“我们的预期目标并不是与中国作战,因为没有人愿意卷入冲突。然而,我们的最终责任是要阻止中国试图完成的事情,其中就包括台湾。因此,我们现在进行投资对于应对中国以及全球各地的威胁都非常重要。”

  考虑到这一总体目标,德尔托罗表示,他的战略指导的首要任务是,如何以有限的国防资金达到威慑中国的作用。我们正在以国防部长奥斯汀的“综合威慑”为基础,筹备一支敏捷且时刻备战的部队。海军正在对造船厂和维修站以及其他战备设施进行投资,以确保这些平台和武器能够继续战斗。

  德尔托罗证实,海军在等待国会提出 2022 财年支出计划的同时,已经将其2023财年计划提交给五角大楼和白宫进行审查,并已开始为2024财年进行早期规划工作。对于2024 年,他再次表示,希望以一种在遏制中国方面具有最佳投资回报的方式来平衡战备、能力和现代化。

  考虑到中国不仅对美国而且对盟友和伙伴构成威胁,并且对二战后的国际秩序影响很大,德尔托罗表示,其战略第二个优先事项是加强周边地区的联盟和伙伴关系。

  德尔托罗还表示,美国海军与“澳大利亚、印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许多其他国家建立伙伴关系至关重要”。其中还需要为印太地区提供必要的武器和技术,让TW也能够自卫。即使这样做并不正确,但只要能阻止中国实现其目标即可。他还向记者强调,美国海军不仅需要出现在南中国海,而且需要遍布全球。其霸权嘴脸暴露无遗。

  然而,美国媒体也跟风炒作“中国威胁论”。11月8日,美联社发文称,中国大规模的军事升级强调对抗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海军力量。这包括发展陆、海、空发射导弹来击退并可能击沉对方船只,最突出的表现是被称为“航母杀手”的陆基DF-21D弹道导弹。

  值得注意的是,在炒作和渲染“中国威胁论”的背景下,美参议院拨款者周一公布了240亿美元的计划额外的军费开支,本财年高于总统的预算要求,这一举措相当于2022财年国防支出比去年增加了5%。      

  支出账单包括:

  针对五角大楼炮制的2021年《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11月5日强调指出,20多年来,美方一意孤行,年复一年蓄意炮制所谓“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在此,我们必须正告美方,任何试图干涉中国内政,对中国进行霸凌的企图与行径,都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这座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