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基斯坦帮忙塔利班 传用中国无人机对付反抗军
www.wforum.com | 2021-09-09 05:57:5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兵组织塔利班夺取阿富汗政权后,民族抵抗阵线(NRF)据守潘杰西尔河谷负隅顽抗。塔利班6日声称拿下潘杰西尔河谷,印度媒体指称,巴基斯坦5日出动武装无人机帮塔利班执行斩首任务,军事分析家推文称,巴基斯坦用的是中国制的彩虹-4(CH-4)。

巴基斯坦帮忙塔利班 传用中国无人机对付反抗军

2021年9月6日,一辆被烧毁的悍马车停在潘杰希尔省达什塔克的一条公路上。(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报道,阿富汗8月中沦陷塔利班后,由阿富汗反抗势力传奇人物老马树德(Ahmad Shah Massoud)之子小马树德(AhmadMassoud)领导的民族抵抗阵线据守潘杰西尔河谷(Panjshir Valley)反撃。

外界认为阿富汗可能陷入长期内战,就连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也如此认为。

但随塔利班6日声称拿下潘杰西尔河谷。不过,反抗军表示,他们的战士仍守在河谷各处“战略位置”持续作战,8日还开始呼吁全国起义反抗塔利班。

印度“星期”杂志(The Week)报道,阿富汗沙曼冈省(Samangan)的国会议员阿里昂贾(Zia Arianjad)6日指称“潘杰西尔河谷遭巴基斯坦空军无人机以精确导引炸弹轰炸”。

设在英国的“伊朗国际”(Iran International)通讯社特派员索洛许(Tajuden Soroush)推文称潘杰西尔省长尼札米(Kamaluddin Nezami)告诉他,反抗军阵地遭无人机“多次轰炸”。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与印度媒体合作的CNN-News18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知名阿富汗记者出身的反抗军前发言人达希提(Fahim Dashty)5日就是被无人机“锁定狙杀”而亡。

长年观察阿富汗局势的军事分析家塔克维(Babak Taghvaee)推文直言,巴基斯坦用的是中国制的彩虹-4(CH-4)无人机对潘杰西尔河谷发动飞弹攻击。

今年1月就有媒体指称中方交付5架彩虹-4无人机给巴基斯坦。彩虹-4可携带反坦克飞弹打击地面目标,且能滞空达30小时。

巴基斯坦帮忙塔利班 传用中国无人机对付反抗军

2013年9月26日,在北京国际航空博览会上展示的中国CH-4无人驾驶飞机。(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据了解,包括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约旦、伊拉克、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埃及、缅甸等国都有使用彩虹-4,沙特与阿联还曾在也门(也门)作战时用彩虹-4对付当地叛军“青年运动”(Houthi)。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