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全家出迎!以色列萨尔-6护卫舰二号舰从德国返回
www.wforum.com | 2021-06-11 18:17: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家出迎!以色列萨尔-6护卫舰二号舰从德国返回

  近日,以色列海军第二艘“萨尔”6型护卫舰“同胞”号,历时近一个月的航行,安全抵达以色列,即将开始雷达电子和武器系统的舾装作业,以色列海军舰艇隆重欢迎“同胞”号的平安归来。

  2015年5月,以色列海军签署4艘新轻型护卫舰采购合同,新舰被命名为“萨尔”6型。与该系列其他舰一样,该舰舰体部分和动力系统由德国造船厂建造完成后,返回以色列加装电子系统和武器装备。

  “萨尔”6型护卫舰是在德国布劳恩施威格级轻型护卫舰基础上改建而来,拥有良好的隐身设计,满载排水量突破2000吨,可满足以色列海军安装更多导弹武器和先进雷达电子设备的要求。该舰主要负责保护以色列近海天然气勘探平台,使其免遭火箭弹袭击,因此反导和反火箭弹能力是设计重点。

  “萨尔”6型护卫舰的隐身桅杆上集成四面阵列有源相控阵雷达,可360°全方位扫描,同时探测、识别和定位多种类型、上百个来袭目标,其中对火箭弹的探测距离在100千米以上,对反舰导弹的探测距离为25千米,配合桅杆顶部的X波段高精度对海搜索雷达,可对来袭目标进行精准定位。同时,该舰配备两种舰空导弹。一种是“巴拉克”8型中程舰空导弹,装填在舰艏垂直发射系统中,可拦截100千米内的空中目标,还能拦截超音速反舰导弹。另一种是舰载版“铁穹”导弹系统,安装在舯部两舷垂直发射系统中,可拦截和摧毁低空飞行目标,包括飞机、反舰导弹、火箭弹和迫击炮弹等。

  “萨尔”6型护卫舰不仅防空作战能力强,反舰作战能力也不低。该舰舯部安装4座4联装反舰导弹发射架,可发射“迦伯列”5型反舰导弹。该导弹配备先进主动雷达导引头和双向数据链,能够在杂波纷乱的沿海环境下使用,射程高达400千米,对以色列周边国家同类导弹形成明显优势。

  此外,该舰还拥有1门76毫米隐身舰炮、2套安装25毫米机关炮的“台风”遥控武器站和2座可发射Mk 54轻型反潜鱼雷的324毫米鱼雷发射管。电子战系统方面,该舰拥有一套电子对抗系统和一套C-Gem舰载主动诱饵,后者发射后可在空中悬停,释放假目标信号干扰敌方反舰导弹。舰艉搭载一架“海鹰”反潜直升机。

  以色列海军高度重视“萨尔”6型护卫舰,首舰以“大卫之星”命名。纵观该型护卫舰设计,具有如下特点。

  重武装特性明显。“萨尔”6型护卫舰在2000吨级排水量的舰体上不仅集成四面阵列有源相控阵雷达,还装有72枚防空导弹和16枚反舰导弹,主炮、副炮、鱼雷、干扰弹和舰载直升机也应有尽有,火力配置水平超过其他国家一艘4000至5000吨级的大型护卫舰,达到导弹驱逐舰水平。

  隐身性能更好。“萨尔”6型护卫舰较“萨尔”5型拥有更强的隐身性能,其舰体设计简洁,令人印象深刻。外露设备远比母舰少,所有防空导弹均采用垂直发射系统,反舰导弹隐藏在舷墙内,连直升机库旁的小艇吊机也进行了隐身处理。

  多任务能力提升。“萨尔”6型护卫舰不仅承担反导和反火箭弹任务,保护以色列油气田安全,还负责海岸巡逻、反恐缉私等任务。另外,该舰还将接入以色列陆基国土防空网络,成为其海上防空节点。

  近年来,中东局势不断变化,这也对“萨尔”6型护卫舰的远洋作战能力提出更高要求。“萨尔”6型护卫舰采用柴-柴联合推进系统,拥有35节高速,4000千米以上航程,能够在更远海域作战。然而,该舰武装到牙齿的设计占用大量物资搭载空间,导致持续作战能力不足,海上自持力仅10天,与其大航程设计相悖。另外,该舰是否会出现类似“萨尔”5型护卫舰重心高、适航性差等问题,也有待观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