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舰载机、驱逐舰或核潜艇?因预算不足美军只能三选一
www.wforum.com | 2021-06-09 19:48: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舰载机、驱逐舰或核潜艇?因预算不足美军只能三选一

  据美国媒体《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海军未来可能只能在新型驱逐舰、新型攻击核潜艇以及新型战斗机这个三个项目之中选择一个优先发展,由于军费预算的限制,其他两项计划将被推迟。

  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哈克将军在一份备忘录中指出,根据国防部长办公室最近重新发布的财政指导意见,海军应做好准备,在2023财年的规划周期内为某些优先事项提供全额资金,而在其他领域的资金将会有所削减。海军不能同时开发下一代空中、水面和水下作战平台,必须在这三款武器中选择一款优先发展。并在评估作战、财务和技术风险后,重新调整其他两款武器的发展方向。

舰载机、驱逐舰或核潜艇?因预算不足美军只能三选一

  美国海军原本计划用下一代驱逐舰DDG(X)替换“阿利·伯克”级;用新型攻击核潜艇SSN(X)替代“弗吉尼亚”级;用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NGAD替换F/A-18E/F“超级大黄蜂”。而这三个项目都有充分的理由继续发展,这使美国海军在它们之中做出取舍非常困难。

  驱逐舰

  新型驱逐舰DDG(X)是这三款武器中发展最早的,原计划DDG(X)在2028财年投入使用。尽管“阿利·伯克”级在过去几十年中进行了多次升级,但海军已经将该舰的升级潜力开发到极限。目前最新版的“伯克3”型可以容纳最近升级到基线10版本的宙斯盾武器系统和AN/SPY-6防空雷达,但这些升级将消耗“伯克3”的动力和制冷系统。

  未来的军舰需要拥有全新的船体和新的动力系统,以支持使用定向能武器和高超音速导弹等新型作战装备。美国海军在下一代驱逐舰的吨位、舰体空间以及在舰队中扮演的角色和执行的任务等问题上,有过反复争论。美国海军目前主要致力于设计一种全新的舰体,将使用基线10版本的宙斯盾系统和“朱姆沃尔特”驱逐舰上的综合电力系统。

  美国海军在2022财年预算,请求中要求为DDG(X)的初步设计、分析、测试规划和建造等方面拨款1.218亿美元。英格尔斯和巴斯钢铁造船厂在2027年后可能仍会继续建造“伯克3”型驱逐舰,但推迟到2028年之后的DDG(X)将影响美国海军在水面舰艇上部署定向能和高超音速武器的能力。

  攻击核潜艇

  新型攻击核潜艇SSN(X)可能会在2031财年的开始建造。美国海军从1998年开始采购“弗吉尼亚”级,现在已发展到BlockV的版本,对各项能力都进行了升级和改进。

  SSN(X)代表了美国海军潜艇舰队的一个新方向。在上世纪90年代设计“弗吉尼亚”级时,美国海军没有像冷战时期那样面对强大的对手。“弗吉尼亚”级的本意是要比之前的“海狼”级成本更低,重点放在对地攻击和沿海作战上。但随着俄罗斯潜艇部队的复苏,美国海军最近将SSN(X)向“海狼”级看齐,要求全副武装,足够隐蔽,可以进入敌方水域搜寻攻击潜艇或水面舰艇。

  根据美国海军的预算要点,SSN(X)核潜艇要求在所有海洋环境下提高隐身能力和航行速度,而且要比“弗吉尼亚”级携带更多的武器装备。美国海军已经为该项目申请拨款完成初始设计及技术开发等工作。根据美国海军的安排,目前通用动力电船公司和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可以继续建造“弗吉尼亚”级潜艇,但这将导致新型攻击核潜艇计划的延迟。

  战斗机

  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机(NGAD)很可能是美国海军这三款新武器中最后一个投入使用的,它将要面临着重大挑战。

  美国海军设想,第四代“超级大黄蜂”和第五代的F-35C战斗机组成的舰载机联队将在2030年代建成,届时“超级大黄蜂”将开始退役,新型NGAD战机将开始服役。

  然而海军对下一架战斗机的需求一直守口如瓶。2015年,时任美国海军部长的雷·马布斯曾表示,F-35可能是海军最后一款有人驾驶战斗机。不过目前NGAD越来越像是一架有人驾驶的战斗机,正处于概念开发阶段。

  美国海军换装NGAD是很困难的,因为它将不得不面临舰载机短缺的问题。就像其目前面临的退役老式的“大黄蜂”战机,换装“超级大黄蜂”一样。随着老式舰载机退役留下的空缺,美国海军可能将在未来面临严重挑战。

  在2022财年的预算请求中,美国海军没有再为“超级大黄蜂”生产提供资金,而是将投资用于发展NGAD战机,尽管美国海军用于该项目的资金数额是保密的。如果美国海军决定选择优先发展下一代舰载机,那么它现在可能需要迅速采取行动,采购更多的“超级大黄蜂”战机,或者以其他方式来缓解未来十年可能出现的舰载机的空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