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国防部:正寻求在阿富汗邻国建立新的军事基地
www.wforum.com | 2021-06-08 18:43:4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正寻求在阿富汗邻国建立新的军事基地

     据俄罗斯卫星网当地时间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称,在美军撤出阿富汗后,美国正寻求与阿富汗邻国达成建立基地的协议,只是目前没有信息可以公布。而在5月中旬,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纳雷什金就透露,美国试图将从阿富汗撤出的部队部署到邻国。此外,塔利班也警告,美国军队不得在该地区建立新基地。

  俄罗斯卫星网援引美媒6日的报道称,拜登政府官员正在与巴基斯坦官员进行讨论,确保在阿富汗附近建立基地用于未来的(军事)行动。美国中央情报局曾利用巴基斯坦的一个基地对武装分子实施无人机空袭,后来由于双边关系恶化,于2011年被驱逐出境。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周一称,虽然没有要宣布的协议,美国将继续与该地区的伙伴和盟友探讨可选项。美国国防部正和美国国务院、情报界一起评估新基地的选择。

  据美国《空军杂志》网站7日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将军表示,美军从阿富汗撤离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大约一半,有望在9月最后期限前完成全面撤军。

  麦肯齐还声称,美国将继续支持阿富汗军队,中央司令部“目前正在与该地区的朋友合作,以在战区建立“从其他多个地点的地平线追捕基地组织和IS极端组织”的能力。这将是对现有能力的补充——例如美军部署在卡塔尔乌代德空军基地的B-52战略轰炸机,和目前在该地区的航空母舰。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称,即使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即将结束,北约将继续向阿富汗提供支持,继续为阿富汗军队提供资金,还在寻找为阿富汗军队提供培训的可能性,帮助其维护机场和其他关键地点的方法。

  据美联社5月26日报道,对于美国想在阿富汗邻国建立新基地的传言,塔利班警告,即将离开阿富汗的美国军队不得在该地区建立新基地。同时,巴基斯坦也表示不允许美国在其领土建立基地。

  回顾早前报道显示,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纳雷什金在5月中旬透露美国想在该地区建立新基地的计划。

  纳雷什金说,美国打算将撤出的美军部队部署到阿富汗邻国,不想失去对该地区的控制。俄方了解甚至拥有情报信息,美国正在进行尝试,并将继续进行。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美国可能将从阿富汗撤出的部队部署到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但是目前还未就此问题达成共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坐邮轮你不知道的3件事:第一个就有点瘆人
缘分太奇妙!男子寻亲20年 见到生父时竟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