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媒:乌克兰或买阵风战机替换米格29 对俄是重大打击
www.wforum.com | 2021-03-26 19:43: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乌克兰或买阵风战机替换米格29 对俄是重大打击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乌克兰政府宣布,正在寻求采购新的战斗机来取代苏联时代的米格-29。

  消息人士表示,乌克兰一直在准备替换已经过时的苏联时代的老式战斗机,这笔采购也将成为欧洲最具战略意义的国防合同之一。据说,这份合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即将访问乌克兰的首要议程。法国政府估计,达索公司制造的先进的“阵风”战机将有机会在前乌克兰赢得订单。

  由于乌克兰资金紧张,“阵风”的采购协议与法国在乌克兰的其他国防合同一样,将得到法国提供的85%的贷款。法国财政部已经拨出15亿欧元用于支付这一费用。

印媒:乌克兰或买阵风战机替换米格29 对俄是重大打击

  不过,乌克兰在选择哪款战斗机的问题上犹豫不决,比如轻型的F-16战机,或者是更大更重的多用途的战斗机,如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和美国波音公司的F/A-18E/F“超级大黄蜂”。虽然F-16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战机之一,但该机也将与“阵风”和“超级大黄蜂”展开激烈竞争。毫无疑问,西方国家不会错过在俄罗斯的家门出售美制战斗机的机会,这将是对俄方的一重大打击。

  拜登政府希望加强对乌克兰的支持,以期在不久的将来向乌克兰当局提供F/A-18战机。据报道,美国国会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数亿美元的国防和安全援助,如果没有这些援助,乌克兰今天将难以支撑。华盛顿还向乌克兰国防工业提供其他形式的援助,一些美国官员被借调到国防部实体。

  然而消息人士表示,法国飞机制造商达索公司的新型战斗机可能在乌克兰占据优势。乌克兰政府已经表明,它希望更换苏联时代的老旧机队。而法国方面愿意为此向乌克兰提供贷款。据报道,自2014年以来,在乌克兰内政部长阿瓦科夫的支持下,法国公司已在乌克兰签下了一系列合同。

  当马克龙总统即将对乌克兰进行访问时,法乌两国可能会对乌克兰去年向法国造船厂订购的20艘FPB98轻型巡逻舰的订单做出一些调整。同时,法国空客集团也已与乌克兰签订合同供应55架H225和H125直升机,但该合同一直受到交付时间问题的困扰,迄今只交付了5架直升机。

  乌克兰空军拥有30多架米格-29和苏-27战机。但在上周,一名醉酒的乌克兰空军军官驾驶一辆大众汽车进入乌克兰中部的瓦西里科夫空军基地,途中撞到一台正在被拖曳的米格-29战机,导致起火造成战斗机损坏,乌克兰空军十分尴尬,少了一架米格-29。

(0)
相关新闻
“我们将在今年上半年炸毁克里米亚大桥”迄今最深入俄领土? 乌无人机跋涉上千公里
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太惨!黑海舰队大撤离 克里米亚成“空城”
乌东,2022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机械化进攻西尔斯基专访,波兰暂停加入《欧常规武装条
俄乌战况3月31:泽连斯基立场软化?断章取俄罗斯又一个“大国杀器”的神话破灭了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上校死于莫斯科恐袭 格鲁乌:俄最神秘情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必须承认 老美的情报太牛了
任志强没死,放出来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