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金与正发表谈话谴责美韩军演:想睡安稳觉就别挑事
www.wforum.com | 2021-03-16 19:52:2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和韩国两军在3月8日在韩国开始举行年度例行联合军事演习,尽管这次演习规模有所缩小,但依旧引发了朝鲜方面的不满。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16日通过朝鲜中央广播电台发表谈话称,韩国方面在明知红线的情况下依然选择美韩联合军演,双方将因此难以重返“三年前的春天”。

  金与正表示,朝鲜方面正在讨论取消金刚山国际旅游局等相关机构的问题。如果韩国加大挑衅,那么朝鲜方面将撕毁韩朝军事领域协议。金与正还警告拜登当局,如果想在未来的4年里睡个安稳觉,就不要在一开始就制造让自己“无法入眠”的事端。

金与正发表谈话谴责美韩军演:想睡安稳觉就别挑事

  金与正讲话全文

  劳动新闻3月16日刊发了金与正16日通过朝鲜中央广播电台发表谈的讲话,金与正表示,已获悉韩国当局不顾我们警告,在8日启动针对朝鲜的侵略性战争演习的消息。

  金与正表示,这次“例行性”、“防御”、“大幅度缩小”是南朝鲜当局玩弄的文字游戏,似乎在期待我们的“灵活的判断”和“理解”,这真是幼稚、厚颜无耻、愚蠢的做法。朝鲜方面是反对针对同族的联合军事演习,无论演习的规模和形式。不管演习规模是不是小得可怜,是50人参加还是100人参加,针对同族的侵略战争演习的本质和性质是一样的。

  金与正批评称,实话说,目前,现在南方政治动荡、经济萧条,新冠疫情严重。在此困境下,韩国当局拼死热衷于无关紧要的战争演习,执意把“狗命”寄托于同族敌视行为的处境实在可怜不堪。

  韩方再次在全民族面前堂而皇之地选择了“战争的3月”“危机的3月”,而不是“温暖的3月”。病态化的南朝鲜当局的同族对决意识和敌对行为已经到了不可救药的地步,面对这样的对手,没有什么可说三道四的了。演习与对话,对抗与合作是绝对不相容的。今后也不需要与以我们为敌的南朝鲜当局进行任何合作或交流,所以我们正在讨论取消金刚山国际旅游局等相关机构的问题,这一举措已经上报最高领导层。

  对于朝鲜方面的回应,金与正表示,朝方今后将密切关注韩方的态度和行动,若韩方胆敢加大军事挑衅力度,将毫不犹豫地撕毁韩朝军事领域协议。

  在谈话末尾金与正警告了美国当局。金与正表示,借此机会,我们对希望对大洋彼岸向我国国土散发火药味的美国新政府提出了忠告。如果你想在未来的4年里睡个安稳觉,就不要在一开始就制造让自己“无法入眠”的事端。

  美国和韩国两军当地时间8日在韩国开始举行例行联合军事演习。此次演习以朝鲜半岛发生战事为假想前提,将持续到18日。这是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韩首次实施联合军演。据韩国军方介绍,由于新冠疫情蔓延,此次将不进行需要动员大规模兵力的野外机动训练,演习规模也比以往缩小。

  在此之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月在劳动党代表大会上,以改善朝韩关系为前提,向韩国文在寅政府呼吁取消美韩联合军演。鉴于朝方表态,韩国总统文在寅1月就军演问题表示,“可以与朝鲜进行磋商”。

  据路透社3月13日报道,拜登政府自2月中旬开始跟朝鲜方面进行接触,但一直没有得到朝方的回应。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