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核导弹真是“吹”出来的!苏联导弹列车机密曝光
www.wforum.com | 2021-03-10 17:43: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曝光一段画面显示,苏联时期部署在导弹列车上的洲际弹道导弹采用了一种充气式的鼻锥设计,在发射前需要先给弹头充气。

核导弹真是“吹”出来的!苏联导弹列车机密曝光

  据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3月9日报道,近日一段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画面显示,苏联时期研制的RT-23 Molodets洲际弹道导弹(北约代号SS-24“手术刀”)配备有一个充气式的鼻锥。这种弹道导弹独特之处在于它被安装在苏联的导弹列车上,而不是安装在发射井中或是移动式发射架上。

  这段画面展示了Molodets导弹鼻锥充气的过程。报道称,采用充气式鼻锥的决定似乎是因为路运输发射导弹的特殊需求,这种洲际弹道导弹要比一节标准的火车车厢要长,于是就有了充气鼻锥这样的解决方案,能够让弹体在适应车厢长度限制的同时又保证了发射后的空气动力特性。

  报道分析,这种充气式鼻锥使用一个压力罐来增加内部压力,将一个波纹褶皱金属结构“吹胀”,然后就形成了鼻锥。这一解决方案可以缩短导弹的总长度,从而使其能够放置在车厢内。

  报道称,Molodets洲际导弹的载具——导弹列车本身也很有趣,这是苏联努力提高陆基洲际导弹生存能力的尝试。到20世纪60年代末,美国导弹打击精度的日益提升可以确保其能够摧毁任何苏联的固定式导弹发射井,而苏联采用了双管齐下的方式来提高导弹生存能力:公路机动导弹系统和铁路机动导弹系统。

  使用铁路来运输发射导弹意味着当时苏联长达99000英里(约16万公里)的铁路都可以用于放置这种导弹发射装置,通过铁路机动运输,想要发现并持续跟踪这种导弹几乎不可能。而铁路运输也能够部署更重型的洲际导弹,当时苏联的公路机动导弹系统的导弹重量被限制在40吨左右。

  在苏联解体后,耗资不菲的“导弹列车”系统面临维护资金紧张、技术人才流失的困境,俄罗斯不得不放弃这一装备。2001年,搭载着铁路机动导弹发射装置和三枚SS-24型导弹列车开往了俄罗斯西部布良斯克的中央修理厂进行拆解,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华为表现出的生命力十分惊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