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摩萨德掌门人将赴美见拜登,之前才见过蓬佩奥,美以关系何去何从
www.wforum.com | 2021-01-26 17:43: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摩萨德掌门人将赴美见拜登,之前才见过蓬佩奥,美以关系何去何从

     摩萨德新掌门人尤西-科恩可能成为第一个会见美国新总统乔·拜登的以色列高级官员。科恩是以色列首脑内塔尼亚胡最信任也是最重要的盟友之一,今后美国和以色列的关系将走向何方,科恩的这次拜访至关重要。按照内塔尼亚胡的意思,科恩将于下月访美同拜登会晤,向拜登当局介绍与伊朗可能达成的核协议的一系列条款。

      以色列非常反对伊核协议,在核协议谈判之初,以色列就频频对伊朗科学家进行暗杀,试图阻止美伊达成协议,不过最终美国和伊朗还是握手言和了。因此,当时美国和以色列的关系闹得非常僵。直到川普上任了之后,美以关系才出现了好转,而能够让内塔尼亚胡和川普好到穿一条裤子的根本原因还是伊朗。

       两个人在对待伊朗问题上,达成了高度共识,想方设法对伊朗进行围剿,美国频频砸下制裁大棒,以色列更多地是通过军事手段对伊朗势力进行打击。川普的态度让以色列非常高兴,美以关系可以说是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然而好景不长,川普连任失败让以色列之前的努力化为乌有,现在不得不重新跟拜登建立关系,以拜登在伊核问题上的态度,美以关系并不好相处,因此,内塔尼亚胡便派出了自己的亲信打前站,去美国碰碰面,商量一下今后咋办。

      这个举动多少显得对拜登有些不尊重,内塔尼亚胡自己不去,而是让摩萨德负责人去跟美国总统会晤。此外,科恩最近刚去了一次美国,那是在拜登就职之前,科恩在一个咖啡厅跟蓬佩奥接头,具体谈了什么不得而知。这些事处处透露着诡异,很明显是不对劲的。根据以色列透露的消息,科恩跟拜登见面,将会提出修改核协议的要求,这只是一个巧合吗?

      专家指出,以色列此举是受到了他人的指点,指点的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蓬佩奥。蓬佩奥的目的就是帮以色列维持住跟美国之间的关系。派科恩去可以表明以色列的态度,暗示拜登,以色列不想因为伊朗跟美国闹僵。

      并且给出了解决方案,就是美国在跟伊朗谈判的时候,附加一些条件,如此一来就皆大欢喜了,以色列接受核协议算是给拜登一个台阶下,有以色列在中东给美国冲锋陷阵,也能够替美国分忧,解决不少美国不方便出手的问题。

     如果科恩碰壁了,那么以色列也还有回旋的空间,毕竟科恩的身份摆在那里的,只是摩萨德的掌门人而已,如果科恩没办成,还有内塔尼亚胡在,摸清了美国的脉之后,以色列还能进行针对性调整。现在拜登也不想给美国树敌,能够拉拢的盟友也不会轻易放弃,只是以色列当局跟川普阵营牵扯太深,拜登不可能不在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