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围堵一艘油轮,场面十分火爆,船上升起一面国旗后立即放行
www.wforum.com | 2021-01-26 17:39: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围堵一艘油轮,场面十分火爆,船上升起一面国旗后立即放行

     不久前,一艘亚洲的货轮在波斯湾海域被扣押,而就当伊朗革命卫队准备进行登船检查的时候,该货轮紧急升起了一面旗,伊朗看到后立即对其放行,这也让外界纷纷质疑,这艘货轮究竟悬挂了什么旗,居然让伊朗都不需要检查了呢?其实,这艘货船升起的是印度国旗,也是在向伊朗亮明了自己的身份,这才让伊朗海军并没有阻挠,直接对其放行。那么有人就要问,为什么不久前韩国的货轮被扣,而这次印度却安然无恙呢?

     据国际专家分析认为,之所以对印度货船进行放行,是因为伊朗需要采购印度的疫苗,用来缓解国内日益严重的疫情,在这种情况下,伊朗还是显得以大局为重。不敢轻重挑起冲突,另外,印度和伊朗之间存在着石油贸易的关系,而印度也是伊朗石油的最大买家,别看印度的国土面积不小,但是它却是个贫油国家,所以,它每年都需要从伊朗进口约900吨的原油,这也让伊朗的进口原油占据了印度原油总量的15%左右,而伊朗为此也换取了不少外汇。

     特别是美国对伊朗进行石油禁运和经济封锁之后,要求印度也不允许采购伊朗的石油,但是印度并没有听从美国的话,反而是不惧制裁从伊朗采购石油,这也让伊朗非常的感激,这等于是雪中送炭一样,这也是为数不多敢冒着美国的制裁来采购石油的国家。而直到现在,美国对伊朗的封锁仍然没有停止,如果现在伊朗扣押印度的货轮,那么就等于打跑了这个海外大客户,这是无论如何也划不来的。

     另外,印度的货轮背后都有军舰在护航,如果贸然扣押,那么印度的军舰肯定不会放过它们,而印度跟韩国不同的是,印度是南亚地区的老大,拥有着先进的武器装备,同时也向波斯湾派出了自己的护油舰队,如果伊朗与印度为敌,那么等同于给自己挖了坑一样。而韩国的油轮被扣押,想要武力威慑又由于路途太远,无力施展,最终只能是自取其辱。另一方面,美国对于韩国油轮被扣,并没有施出援手,这也看得出来,美韩的同盟关系根本就靠不住,而最重要的是韩国在此前总冻结了伊朗的70亿美元,这也让伊朗心生不满,不解冻资金,休想放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