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看谁人气高 俄苏57和美军B1B可能同时参加印度航展
www.wforum.com | 2021-01-24 19:17:0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经济时报》1月21日报道,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斗机和美国的轰炸机可能参加印度国际航展。

看谁人气高 俄苏57和美军B1B可能同时参加印度航展

  俄罗斯空军的苏-57战斗机

  知情人士告诉《经济时报》,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斗机和来自美国的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可能会参加下个月在班加罗尔举行的印度航空展并进行飞行表演。

  此事件将标志着俄罗斯苏-57战斗机在印度的首次亮相。根据印俄联合研发计划,这款战斗机的衍生型号原本可能进入印度空军服役,但该计划由于生产延误而被取消。

  消息人士称,俄罗斯第五代喷气式飞机的批量生产型号(世界上已经服役的四种同类飞机之一),很可能会参加本次展会。除俄罗斯战斗机外,一架美国空军的B-1B战略轰炸机也可能参展,可能从该地区的美国基地直接飞抵展会现场。印度空军中的美国飞机数量在稳步增加。这将是美国制造的战略轰炸机第二次在印度国际航空展上出现,这标志着印度和美国之间的军事联系与合作的发展。

看谁人气高 俄苏57和美军B1B可能同时参加印度航展

  美国空军的B-1B战斗略轰炸机

  印度官员们表示,这次展会上的展览将主要包括在印度军队服役的平台,除了几架直升机之外,还包括“阵风”战斗机,苏-30 MKI战斗机和各种印度国产飞机,如LCA“光辉”战斗机,HTT-40初教机和中级喷气教练机。鉴于新冠疫情,外国人参加这次展览会的活动被淡化了,但官员们表示,全球所有主要的国防公司都会参加,展位都被抢购一空。

  印度是世界武器市场上的主要买家。由于孱弱的国内军工科研实力,目前印度空军的主力战斗机全部都是进口的。因此印度国际航空展览会向来是世界主要军火商最看重的展会之一,当然不包括中国企业。

  文章称,印度在2007年就和俄罗斯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研制下一代战斗机。但是由于研制进度拖沓,俄罗斯不愿意转让许多核心技术,同时T-50的部分性能不能满足印度空军的要求,在花了数十亿美元之后,印度在2018年正式退出了T-50计划,11年的努力化为泡影。这次俄罗斯将苏-57战斗机派往印度参展,还有吸引印度重新考虑采购苏-57的意图。

  而美国派遣B-1B轰炸机参展,无非就是展示实力,为印度打气,推进印美军事合作来对付中国。当然B-1B轰炸机是绝对不可能出口给印度的。实际上美国空军也曾经派遣C-17运输机参加过珠海航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