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不落帝国"彻底成小弟?英航母来南海却凑不齐编队
www.wforum.com | 2021-01-21 18:54:4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不落帝国”彻底成小弟?英航母来南海凑不齐战斗群,直接向美国伸手借船

  据美国“军事”网站2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和英国国防部高级官员本周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2021年合并两国海军的一些力量,共同组成一个联合航母战斗群。

"日不落帝国"彻底成小弟?英航母来南海却凑不齐编队

    F-35B战机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滑跃起飞

  报道称,美国前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18日宣布,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斗机和美国海军 “沙利文”号导弹驱逐舰将作为美英联合航母战斗群的一部分。美英联合航母战斗群将由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率领。航母战斗群定于今年晚些时候驶出英国的朴茨茅斯军港。

  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在协议中声明,“这项部署强调了我们双边关系的力量,展示了美国和英国武器的互操作性,它们都是美国国防战略的关键原则。”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此前在去年11月表示,联合航母战斗群将在地中海、印度洋和东亚展开行动。约翰逊称,“明年,‘伊丽莎白女王’号将领导一个英国和盟军的特别小组进行我们20年来最雄心勃勃的部署。我们将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地区部署更多的海军资源,保护我们国家的航道。”

  报道称,作为训练部署的一部分,10架美国海军陆战队F-35B闪电II战斗机已于2020年9月首次降落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员当时表示,这次降落是为2021年的全面部署做准备。前海军陆战队航空部门负责人史蒂文·鲁德尔中将(Steven Rudder)曾在2019年表示,F-35降落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将成为美国研究如何与海上合作伙伴开展行动的“新准则”。

  报道称,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表示,,这项部署体现了美国和英国双边关系的力量,反映了至关重要的国防和安全伙伴关系的深度。他说:“我很高兴英国现在拥有了二十一世纪的舰载攻击能力,在过去的十年里,美国在各个层面上坚定不移地支持和合作,极大地帮助了我们。”

  据此前报道,英国曾宣布将在今年派遣“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来南海“自由航行”,此次协议签署意味着“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将“借”美国舰艇凑齐航母战斗群来南海。

  对于英国派航母前往南海一事,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在去年12月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南海不应成为大国博弈之海、炮舰横行之海。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总体稳定。域外国家不远万里跑到南海来耀武扬威、挑动事端、制造紧张,才是南海“军事化”的根本原因。中国军队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