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首代驱逐舰小而精致,作战样样精通 但还是被嫌弃
www.wforum.com | 2021-01-20 19:07: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首代驱逐舰小而精致,作战样样精通 但还是被嫌弃

韩国首代驱逐舰小而精致,作战样样精通 但还是被嫌弃

韩国海军的国产第一代驱逐舰——"广开土大王"级诞生的相对较晚,和其邻国比起来都晚了数十年之久。然而在其建造完第一代国产驱逐舰之后感觉性能不佳,转而韩国海军开始了第二代国产驱逐舰的设计和建造,也因此其第一代国产驱逐舰很快就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该型舰是韩国海军为了建设新千年新一代韩国海军舰艇的主力阵容而进行的"韩国驱逐舰实验"(Korean Destroyer Experimental,KDX)计划中的第一阶段,亦为韩海军首艘具备点防御能力的近程防空舰艇,原本计划建造12艘用了替换美式老旧驱逐舰忠北级、大邱级和忠武级驱逐舰。但在开工建造之后韩国海军发现该型舰性能不佳,排水量的不足导致其吃水深度较浅使得远洋航行时耐波性能不佳,舰体长度不足导致其舰面空间狭小对将来的升级有所影响,最终草草的只建造了3艘便停产,转而设计建造排水量更大的第二代国产驱逐舰。

"广开土大王"级驱逐舰的设计性能是以反潜和反舰作战为主,并兼有点防御近程防空的性能。众所周知韩国海军的舰艇武器装备和电子系统大都是从国外进口的,也因此其能轻易地购买到当时的美欧高科技设备,然而在满载排水量上的过于保守导致了"广开土大王"级驱逐舰的性能令人大跌眼镜。或许其当时选择防空性能时是参考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村雨"级驱逐舰的点防御防空,但韩国海军或许忘了当年日本海上自卫队还有防空性能更好的"太大风"级、"旗风"级和"金刚"级驱逐舰的存在,更何况"村雨"级本来就是以反潜作战为主的驱逐舰,防空任务可以交给其它防空型驱逐舰去完成,而且人家吨位还比你大得多,将来要升级改装也有空间升级。

但也可能当年韩国考虑到自身的经济实力,所以选择了先造一型相对吨位较小和造价低廉的通用型驱逐舰,然后再设计更好的后续型号来弥补防空能能力的不足,毕竟韩国海军分到的军费没有其邻国日本海上自卫队那么充足,因此才会设计出连自己都感到嫌弃的驱逐舰来。

说了那么多大家可能觉得很抽象,那只能在此把数据拿出来进行展示了。

主要参数

舰长:135.5米,舷宽:14.2米,吃水:4.2米,标准排水量:3200吨,满载排水量:3900吨,航速:30节,动力系统:柴-燃交替动力,续航力:4500海里/18节,人员:286人。

韩国首代驱逐舰小而精致,作战样样精通 但还是被嫌弃

武器装备

一座意大利的"奥托%uB7梅莱拉"单管127mm炮,两座美国的八单元MK-48 Mod2垂直发射系统(用于发射美国的RIM-7P"海麻雀"舰空导弹),两座美国的四联装MK-141"鱼叉"反舰导弹发射装置(目前可能换成了韩国产的SSM-700K"海星"反舰导弹),两座荷兰的六管30mm"守门员"近防炮,两座美国的三联装324mm MK-32 Mod5鱼雷发射装置,一架英国的"超级大山猫"MK.99反潜直升机。

电子设备

一部荷兰的"信号"MW.08 3D中程对空搜索雷达,一部韩国的"大宇" 的SPS-95K导航雷达,一部美国的"雷声"的AN/SPS-49 2D远程对空搜索雷达,英国的"宇航"KDcom-1作战系统,一部德国的"阿特拉斯"DSQS-21BZ主/被动舰壳声呐,一部韩国的SQR-220K被动式拖曳阵列声呐。

其它

四座法国的MK.2干扰弹发射器,美国的"南船座" Systems AR-700电子对抗系统,美国的AN/SLQ-25A"水精"鱼雷对抗系统。

综上数据一目了然,该型驱逐舰的性能到底如何大家也已经心知肚明了,特别是其舰上的武器装备和电子设备等基本都是进口货,如此多的进口设备却堆积出一艘性能不咋样的驱逐舰,可能是不舍得花钱吧?

但总结原因还是韩国海军的思想过于保守,甚至也过于盲目地跟风邻国日本海上自卫队,以为其性能与"村雨"级相差不大就很知足了,却不知道其反潜手段还不如"村雨"级驱逐舰,毕竟"村雨"级有"阿斯洛克"火箭助飞鱼雷,而"广开土大王"级却没有,但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在搜潜技术性能上还过得去。

如今低调的"广开土大王"级驱逐舰的三号舰973"杨万春"号进行了部分升级,它也是三艘舰里唯一被升级的,但其服役年限也已经20年出头了。也因此只在拖曳线阵列声呐设备上进行了升级和加装了韩国产的link-16数据链,再次使得反潜搜索能力提高了不少和编队通信能力也得到了弥补。

然而还是那句话"广开土大王"级驱逐舰已经老了,从建造之初就被判定为性能不佳,到如今已经步入了黄昏之年,其在韩国海军驱逐舰国产化之路虽然是个重要的起点,然而也是一个重大的教训,幸好当年及时的叫停了,不然必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